Auu

🈚️

当我作弊被抓时我在想些什么

我叫刘牧,蓝雨大学附属中学高二年级文科实验班的学生,今天遭遇了人生中的巨大危机。

在政治期末考试给女朋友发答案时被黄少天老师抓了。

黄老师是隔壁文科普通班的班主任,也就是我女朋友所在班级的班主任。最重要的,是我们班主任喻文州的朋友。

不知道是男朋友还是直男朋友,反正肯定有朋友这两个字。

啊不好意思我本来不想八卦这个问题的,实在是因为最近被女朋友疯狂安利rps……总之我的意思是,他们俩的关系真的非常好。好到什么程度呢,升旗仪式时我们立正站好听国旗下讲话,黄老师站在最后一排揉喻老师的头发玩,揉爽了跑到队伍中间问别的同学作业怎么没交,说话时打了个喷嚏,喻老师的外套立刻从后面披上来……虽然在队尾大部分同学都看不到,但你们也考虑一下我这个高大直男的感受啊!

还有啊,喻老师每天查早读时黄老师都要从后门探进来,伸手说:“卡给我。”

喻老师摇摇头:“没带。”

“喂喂你又不带!那我早上拿什么吃饭!!!哈喻文州你现在天天不给我饭吃简直是家暴啊……”

我在最后一排可听得清清楚楚!所以黄少天老师,你吃早饭和喻老师的卡有什么关系啊!还有家暴这个词是你们两个三十岁男青年用的吗!

对不起对不起,我又忍不住说了起来……真的到此为止了啊,回去也要好好告诉我女朋友别老萌rps,毕竟他们俩无名指上都已经戴了婚戒了。

你看看话题都歪到哪去了,我的意思是,因为他们俩关系很好,所以刚被黄老师抓到时我是不怕的。女朋友政治学得差,大测小测全靠我发短信,我也被喻老师发现了不少次,但是他从不揭穿我,只是走过来敲敲桌子说下次注意。

所以我觉得黄老师肯定不会对我太严厉,就算太严厉也有喻老师帮着求情嘛,他们关系那么好,他肯定会听的。

说了这么多,我们回到事故现场,从头讲起。

我刚刚敲完“使核心价值观的影响像空气一样无所不在,无所不有,从根本上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黄老师就走到我身边:“手机给我。”

我当然不认,手机已经被我塞秋衣里了,无证无据,怎么抓我?

我说:“老师,您看错了。”

“看错了?”黄老师凑到我耳边小声说:“我看是你写错了吧,是像空气一样无所不在无时不有,不是什么无所不有。”

我还是不招:“老师,您在考场上告诉我答案恐怕不太好。”

“哎呀,怕什么,”黄老师说,“反正你这科也零分了。”

我最后还是招了,不是我堂堂一米八直男怂了,如果你上过黄老师的课你就会理解我——他真的话太多了!

当然我在把手机交出去时还调到了搜题界面——虽然其实我都会做,但要帮女朋友打掩护嘛,爱情的伟大力量懂不懂?

黄老师接过手机,把我拉到楼道里:“你小子别骗我,还给我看什么小猴搜题,谁不知道你刚才发短信呢?女朋友叫什么在哪个考场?”

我说:“没有女朋友。”

“哟那就是男朋友了?”

“啊不不不其实是女朋友。”

我的天哪我在说什么啊!怎么一句话就被引诱得招了供!我为什么这么迫切证明自己是个直男啊!!!

当然事情到此还有挽回的余地,黄老师又问了很多遍女朋友叫什么名字,我不说,他摇摇头转身走了。

我松了口气,他是不是放过我了?应该是要把年级组长叫过来给我开作弊处分——他把喻老师叫来了。

我的心中仿佛刮起了改革开放的春风!喻文州老师!多么好的人!每次发现我作弊都不抓我!看来这次不但女朋友没事连我自己也不会有事!

黄老师说:“喻文州,你们班这小子作弊啊,你给他记个零分先。还有啊他联合他人作弊,打死不招女朋友是谁,你过去心灵感化一下……”

喻老师迟疑地看了我一眼:“……刘牧?”

这一刻我感到了愧疚,你看看喻老师失望的眼神,老师,对不起您,我又犯了错,但我知道您还是会原谅我的吧。

“谢谢少天,我想抓他好久了,手太慢一直收不到手机。”

“刘牧啊,”喻老师说,“谁都会犯错的,最重要的是不让错误继续下去嘛。当年黄老师也作弊被抓过……”

“还是喻老师亲手抓的。”黄老师补充道。

“当然那时候我还不是老师嘛,少天有一门课没过要在假期去补考,刚好导师委托我去监考……”

“呵呵呵呵呵呵,”黄老师以一副好汉不提当年勇的表情冷笑起来,“你看看他多么铁面无私,连我都不放过。”

“关系再好也不能包庇少天嘛。”喻老师笑着说。

什么少天?少什么天!您已经连黄老师都不叫了吗!

“然后少天又挂了科,再补考正好赶上我们要去旅行的日子,连机票都退了。”喻老师循循善诱,“所以我的意思是……”

“喂喻文州你不要避重就轻好吧!”黄老师突然打断他,“你怎么不说说读研的时候你还抓作弊搞得我挂了科,说好去荷兰注册结——说好注册完护照去荷兰结业旅行都没去成!”

“最后不是也结……”喻老师看了黄老师的戒指一眼,“……业旅行了吗。”

黄老师哼哼了两声,等着喻老师继续对我谆谆教诲。但我知道已经不需要了,我的心灵受到了重创,我发现我的爱情是如此微不足道,我秀恩爱的水平是如此低劣,我说“老师,我的女朋友是第四考场十五号。”

黄老师拍拍喻老师的肩:“行啊喻文州,还是你教育人有一套,谢谢了啊。”

不,不用谢!黄老师,军功章也有你的一半!

再次遇到女朋友是在教导处门口。

她眼圈很红,估计是刚哭过了:“为什么要供出我?你作弊被抓时到底在想些什么?刘牧,你不能给我好好解释的话,我们就分手吧。”

我还能怎样?我只好实话实说:“喻黄真的太甜了。”

评论(34)
热度(8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u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