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u

🈚️

红日(10)

打起来了……!!(¦3[▓▓]

喻:当然可以:D

10

 第八赛季注定不会风平浪静,这一点在它未开始时就有体现了。张佳乐突然宣布退役,百花的两个王牌角色全闲置下来,几乎成了一个空壳子。曾经三连冠的嘉世直直掉到名额队的排名,赛季中途叶秋居然突然退役,由转会来的新人接替了队长和一叶知秋。

 叶秋的粉丝还被蒙在鼓里,这几年被商业广告疯狂轰炸的职业选手多少也明白里面有些见不得人的利益纠纷。于是各大战队的饭后谈资几乎都成了转会那点事,不少有理想的选手抄着筷子义愤填膺,说现在真是世风日下了,好好的电竞圈快被搞成了名利场。

 “还是蓝雨好。”黄少天嘴里嚼着东西,再一次这样总结道。

 可能是叉烧太好吃,他都没发现于锋拿勺子的手顿了顿,用求助的目光看向喻文州。

 喻文州慢条斯理地把碗筷收拾起来。“晚上就说。”

 “晚上说什么?”黄少天从碗里抬起头,“哇喻文州你又有事瞒着我!”

 “晚上再说买什么蛋糕。”

 “那可不行晚上再选来不及了……噢对了我马上就出门正好帮你买了吧!”黄少天随便抹了抹嘴,端起餐盘往后厨走,“先走啦拜拜——晚上给队长过生日,六点半饭店集合都别迟到啊!”

 于锋见黄少天吹着口哨兴高采烈地走了,感觉心里腾地窜起一股负罪感,三步并作两步拦下了端起碗打算跟过去的喻文州:“队长,还是改天再说吧……今天你生日,万一……”

 喻文州朝他笑:“你不用操这个心,重点是你决定好了吗?”

 “……决定好了。”于锋斩钉截铁。

 “那我就只好……”喻文州叹了口气,在于锋以为他要生气的间隙突然笑着拍了拍他的肩膀,“祝你在百花有个好前程了。”

 一直在隔岸观火的黄少天还不知道,火已经烧到了自己家门口。张佳乐的退役使百花几乎成了强弩之末,再也不会有个疯狂又坚定的人堵住百花呼呼漏风的缺口,于是百花向蓝雨出价,希望于锋转会。

 经理把这件事告诉喻文州的时候,他就知道于锋是一定会去的。相比起蓝雨,百花或许是个更适合他的地方,用自己的拼搏和热血重头构建起一个王朝,太符合于锋的期望了,他一定会喜欢的。

 如喻文州所料,于锋终于表达了他转会的愿望,经理没什么难处,无非是签个字收笔钱,再安排一下旧账号的去留。到喻文州这里就麻烦了,蓝雨是块神奇的萝卜田,多年来一直自产自销,选手转会还是头一遭。转会其实相当平常,其实就是换个公司,选择权全在自己。但在一个团结的团队里中途退出,多多少少总会让人尝出一丝背叛的意味——他要向所有人解释,这不是背叛,各自奔向更好的前程,实在是一点错也没有。

 其实主要是向黄少天解释。

 当年还在训练营的方锐加入了呼啸都会引起他的不愉快,很难想象于锋——这个与蓝雨一起拿了第一个冠军的选手转会会引起黄少天怎样的暴跳如雷。

 黄少天其实相当大度,这大度主要体现在幼稚的生气方法上。平均五分钟生一次气,平均一次气五秒钟,赛场上冷酷锋利的妖刀常年在队内当吉祥物供着。但到了蓝雨相关的问题上,他一向比经理还操心,插科打诨全没有了,每个问题的处理都严肃而一丝不苟。

 这个时候就比较像队长了,大家讨论道。

 喻文州翻白眼,我有这么严肃过吗?

 黄少天对蓝雨的感情太单纯太坚定了,喻文州后来开玩笑说过,你要是对我也这么忠贞不渝,那我可真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了。

 他不像喻文州那样,从一开始就有个伟大的好前途。喻文州的挣扎是在来蓝雨之后,他的成功要感激自己当年切断后路的坚持;黄少天本来就是没有后路的,他的挣扎是在来蓝雨之前,而蓝雨给了他一切,关注,掌声,认可,自信,和喻文州。

 喻文州有好成绩和父母担保,黄少天不行,父母只会觉得他成绩差全是玩游戏玩的,还想专门干这个?做梦去吧。

 蓝雨成了把梦想照进现实的一束光,魏琛提着礼物亲自登门拜访,走到一半又觉得自己穿西装像个搞房地产的,干脆回去换了套队服走群众路线。一向邋遢的蓝雨第一任队长第一次把自己收拾起来,身上常年挥之不去的一股烟味没有了,头发剪得整整齐齐,胡子刮掉,消了黑眼圈,175的身高不算太矮,居然造出了一种精英运动员的形象。黄少天在家里给他开门时,忍不住夸张地喊了句人模狗样。

 魏琛朝他呲牙咧嘴,你小子就这么对待你的救星啊?

 礼物一波波带过来,鞠躬握手谦虚夸奖,魏琛这一套做下来估计老婆也能娶到一个了,十五岁的黄少天很惭愧,觉得魏琛找不到女朋友可能是因为把钱都花在了他身上。

 所以怎么办呢,喻文州想。

 转会的事上上下下基本都知道了,因为喻文州的旨意,都对整日宣传为蓝雨健康工作五十年思想的黄政委隐瞒不报。喻文州觉得不能再等了,今天他过生日,正好训练营叫卢瀚文的孩子吵着要跟去,天时地利人和,黄少天应该不会在这个日子,在这群人面前太过生气吧?

 喻文州知道这不是两句话就能打发的,黄少天只要不把靶子对准其他队员就好,起码表面和气,剩下的问题他们私下解决。

“于锋要转会去百花了。”喻文州就在晚餐桌上说出了这句话。

“哦。”黄少天的手抖了一下,在蛋糕上划出一道狰狞的疤痕,他把这块递给喻文州,又平静地切起下一块来。

  喻文州赶紧打圆场,举起酒杯朝于锋晃晃:“在百花要一切顺利呀。”

  大家顺势站起来和于锋碰杯,边瞟着黄少天边小心翼翼说些祝福的话。黄少天没举杯,站在原地继续切蛋糕。

  “冬季转会窗都关了,你怎么走?”他突然问道。

  “我,我夏季再走……”于锋一愣,“黄少别担心,剩下的半个赛季我会努力再帮蓝雨拿个冠军回来!”

  黄少天笑了笑,不慌不忙地拿纸巾把刀擦干净放下,看着喻文州:“我是不是最后一个知道的?”

  “没有没有……”郑轩挡在前面当和事佬,“……其实我们……”

  “是。”喻文州直视着他的眼睛。

  黄少天点点头,取了大衣一声不吭地走出门。喻文州第一次急得想骂人,心想黄少天什么时候和自己学会冷暴力这狗屁玩意了。他才知道当年魏琛离开后黄少天根本不是真的生气,现在是真的。

  五年后的喻文州只会比当年更厉害,这样的黄少天他也有自信能哄回来。但无论他对黄少天抱有什么样的感情,他都有个身份是蓝雨队长,他要不偏不倚,要一视同仁,而不能说些对于锋不公平的话。

  “黄少真的这么不给队长面子啊!”卢瀚文有点被吓到了,拽着徐景熙的袖子开始童言无忌,大家慌慌张张观察着喻文州的表情,凑上来说小孩子别乱说话。喻文州转过头苦笑了一声,说行了,够给面子的了,我先回去一趟,你们继续。

  继续当然没法再继续,喻文州前脚一走,大家后脚就结了帐尾随过去。蓝雨的宿舍隔音太好,一路追到楼道里,只能看到喻文州的房门紧闭着,半个音节也透不出来。

  原来黄少天平时的唠唠叨叨是那么好。

  “……你的意思是以后比赛我还要和和气气握手?!”屋里当然不会平静,黄少天的气愤到了一个阈值,一股脑全喷到喻文州身上:“那我问你,要是以后你在场上遇到老……遇到魏琛,你可以面不改色地和他握手吗?!”

  说完他就后悔了,魏琛是喻文州心里一块触之即痛的旧伤,拿这个来激怒对方,实在是太卑鄙了。

  喻文州坦然地看着他:“我求之不得。”

  这份平静太气人了,黄少天的自责很快丢得一干二净,一把将喻文州的笔筒掀翻在地。喻文州喜欢转笔,偏偏还要用钢笔,常年手滑不知道摔坏了多少钢笔尖。上学时天天用两块钱中性笔的黄少天开始往高档办公用品店跑,几百块的派克一根根往喻文州笔筒里塞。喻文州想着等黄少天家产败光时还能卖笔救人,都原封不动地供在笔筒里,一根也没用过。

  这下他能听到笔尖断掉的声音了。

  “再拿个冠军?这话什么意思?所以今天为了蓝雨,明天又可以为了另一个队拼命是不是?!一个队名就那么不值钱吗!”

  喻文州想起自己七年前的生日,想起自己想掀桌子却没掀的,莫名其妙的责任心。黄少天在仗着自己对蓝雨的爱无理取闹,第三赛季时他也这样,那时的解决办法很简单,挥拳上去,年轻人痛痛快快打一架,再醒来时恩怨反而能一笔勾销。

  他抬起手,发现自己已经不会做这个动作了。手在半空挥了挥,喻文州拽了个枕头,小孩子赌气一样朝黄少天扔过去:“为什么不可以?你又凭什么对别人的前途做主?”

  “黄少天,”这句话太难了,喻文州张口觉得肺都在疼,但他必须要讲出来,必须要提醒对方:“没人有义务对你的梦想负责。”

  “哈,是啊,”黄少天冷笑了一声,“所以你也可以随时走的对不对?”

  “我不会。因为……”

  “你可以,反正没人有义务对我的梦想负责。”黄少天伶牙俐齿地插嘴。

  喻文州按按太阳穴。“我爱蓝雨。”

  “好啊,”黄少天玩味地挑了挑眉,“你还能有更煽情的理由吗?”

  “我爱你。” 

评论(29)
热度(214)

© Au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