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u

🈚️

一次心动

“什么时候发现自己爱上对方的?

“唔,这个说起来可刺激了,看在咱俩很熟的份上我告诉你,就是有一天晚上我梦到我和喻文州上床——卧槽这采访要播的?!咳咳好吧好吧咱们谈精神啊,柏拉图啊……什么?!喂喂你不要再继续之前那个话题了!有天晚上我梦到我和喻文州上床喝牛奶行了吧!”

“这个说起来可没完了,Once upon a time——别催!就有一阵子蓝雨不是老输比赛吗,老实讲那时候全队都很消沉,晚上快到训练的时间,一整个宿舍的人都躺着互相说帮我请个假吧。

“但是每次还是去了……因为队长从来都提前很早到训练室去,手机放在房间里,提醒训练的闹铃响的时候他早就不在了,手机一遍遍的响,最后都是我们嫌烦了走到他房间去按,又看到他安排得爆满的晚间计划……然后,然后就被感化了呗。队长都没有放弃,我们有什么资格放弃呢——不,这点你说错了,我们并不是比队长天资更好,而是背负的压力更小。大家输赢都是一个人的问题,唯独喻文州,团队输了是他一个人的责任,他一个人赢了却要把荣誉平摊给整个团队。

“之前我们以为队长的铃声天天响来响去是故意提醒我们,后来才知道原来他就是给自己上的,怕晚上不小心睡着错过训练。

“可是他从来没有机会睡着。

“呃,怎么说到这里来了,反正喻文州这个人吧一开始就是看着很坚强很镇定,连情绪都严谨得一丝不苟,每次输了总是很及时地鼓励大家,我一直很疑惑,这个人都不会消极的吗……

“当然发现他傻乎乎的还情绪很多那都是后话了——这形容可不许告诉他!当时觉得他像个机器人一样,时刻都保持清醒,保持前进。直到有一天宿舍的厕所坏了,我到喻文州的屋里借洗手间,一推门进去就看到他在对着镜子喊‘你真棒’……

“是啊,这场景确实让人很想笑……还有他在操场上仰头狂奔啥的……我一笑喻文州就不好意思,然后自己也忍不住笑了。我才发现他也觉得这很傻,但他还是要做,只是因为它可能会对蓝雨有些帮助。你说他这一路走来多不容易啊,还好那些你真棒,终于由从他自己喊出来,变成别人告诉他。

“所以我知道队长并不是表面上那么云淡风轻的一个人,他其实像颗定时炸弹一样,不知道情绪什么时候爆发,不知道会爆发成什么样子。

“谁知道他这么克制,崩溃也只是请了一个晚上假,在宿舍抱着被子举着手机发呆……哎呀我承认我一直扒门缝看来着,我一直在想,喻文州都这样了,怎么还不来找我帮忙。

“那一刻我发现我是真的爱上他了,比那个春梦要真切得多。


“……什么时候发现自己爱上对方的?

“说来话长呀……众所周知,我在电竞这个行业里算不得有什么天赋,当时到蓝雨训练营也完全是一意孤行。中间确实达成了很多旁人认为我无法完成的目标,但实在起手太低,明明对自己来说已经是连番创造奇迹,可第四赛季的蓝雨,还是一点也不具备成功的素质。

“现在回头看第四赛季的报道都觉得有点好玩,全是什么‘队长喻文州对失败不予置评,自信下次会做得更好’……好吧,其实哪里有自信,但是不对自己说下次会更好还能怎么办呢。至于不予置评,其实就是评不出来。

“这时候才知道考试考砸了和比赛输了完全不是一个量级。考砸了之后不敢告诉别人成绩,因为怕批评和嘲笑。但是这些批评,都是因为期待你能做得更好。比赛输了你就算想也没有办法去倾诉,你要反省自己的错误,可不能告诉别人。媒体会抓住你的错误,会质疑整个团队,为什么他明知自己有那么多不足还要赖在队长的位置上不走?这一展开都不知道能出多少期电竞之家了。我知道有些批评是为了蓝雨的明天着急,但更多的,只是看热闹与落井下石。哪里有什么输得好看一说,不过是打碎了牙往肚子里咽,你咽得特别好看,叫媒体看不出牙碎了,那就是所谓输得云淡风轻有风度了——哎呀,我当然不是要跟你们翻旧账了。

“所以我入行以来一直都处于一种亢奋状态,打个比方,如果我当时有心入传销集团的话,现在G市所有窝点都是我的天下了——哈哈,行,听你的,给少天半壁江山,我觉得他的才华肯定……等会儿,跑题了啊,说到刚才那种状态,大概就是输了以后对着镜子喊喻文州你能行啊,绕着操场狂奔嚷嚷着蓝雨最棒之类的……你还别笑,就这么喊真挺管用的。

“拉着少天唱《红日》?哎朋友这个选项可有点吓人了,你知道的,少天唱歌有时候……一会儿采访他别说是我说的。

“做这一切都是为了能快速把自己的心情从失败里拉上来。要知道,在这个行业里太容易被打倒了。我每天小心翼翼地活着,给自己灌输一些曾经瞧不起的成功金句,不敢有一点消极的想法。你知道,推车上坡的时候,稍一松手就要被碾死了。

“有一天,我又输了。但是我躺在宿舍里什么都不想干。

“当天晚上的训练我请了假。蓝雨的队员们一遍遍复盘,期待着下次的胜利,却不知道他们的队长举着手机躺在床上发呆,将响起的晚间安排闹铃一个个按掉。

“不想起来喊话,不想分析原因。我不知道消沉什么时候是个头,也不知道明天该怎么恢复精力去继续自己该做的事。我终于觉得人生太累了,可能我真的精疲力尽了,真的调整不过来了,我只想躺在原地等人来救。

“我想,黄少天怎么还不来啊。”

评论(11)
热度(26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u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