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u

🈚️

前来唠嗑

江湖人称B市废话王的我(?)竟然又填完了一篇,涕泗横流,发现今天是个好日子,写完这段就下楼买根十块钱的笔庆祝一下555

写这个尊的是道阻且坚,开头立flag说给生贺预热,结果其实并没有真正的热,而且预到生日过完还没预好233

一开始是打算写五百字的段子,在一个临近期末却屁也不会的夜晚福至心灵((bushi,想知道喻文州是怎么过他的生日。

于是就想写个喻文州从一到十八岁过生日的励志故事,但是不能搞cp多没意思,所以敲定了十六到三十岁。想到三十岁生日的喻文州从荣耀中满载而归,带着新生活在B市出差,十六岁生日的喻文州在教室走神,满脑子都是求而不得的荣耀,这两个对比很有意思,然后我就坐立难安,扔下卷子开始敲字_(:з」∠)_

如大噶所见,我仅有的两个脑洞全扔在了第一章,写完我就意识到五百字段子是彻底离我而去了233

然后就有点懵,不知道该怎么继续,在脑子里列了一遍喻文州生日可能出现的大事纪就一个个往里塞,后来真的是太散太乱了,又在脑子里重新捋了一遍,最后几章整了整把这个结尾塞进去……

总之故事写到最后是完全脱离了我的想象,从励志变成了谈恋爱,又从谈恋爱变成了励志,我夹带私货太多,着急说说喻文州是个怎样的人,黄少天是个怎样的人,蓝雨是个怎样的队伍,其他队员是怎样的人,这就导致中段议论太多快成了期末考卷(ノಥ益ಥ)

不过也没什么后悔的,我现在的辣鸡水平确实不能把它们好好融在一起,讲出来已经满意了,以后加油8……

总之这是一个不负责任且思维混乱的故事,感谢大噶看到最后!!!写悲伤大概更需要笔力,我写不出来,干脆就用乐观的态度去看待诸如退役的人生种种吧。里面确实是夹带私货很多,不只是对每个人的看法,还有很多疑惑也塞了进去。像是提出打荣耀后父母到底是个什么态度?出柜后父母到底是个什么态度?再比如一会儿“黄少天想”,一会儿“喻文州觉得”,遇到这个问题到底该怎么办,该持什么观点?

我不知道,有些我处理不好,有些我没处理过。

但他们应该可以一起处理好的。((甩锅

其中一些情节应该还比较有普遍意义……我发现我就很喜欢写唠唠叨叨黄唠唠叨叨喻,喻文州没什么特别的,黄少天也没什么特别的,没有什么身价千万的喻氏集团总裁,即使是收入过百万的职业选手不也有一天要退下来,面对一切碎琐事吗。

甚至于他们的爱情也没有什么特别的,相安无事走过平淡日子,大概是又理想又现实的。

用Wong Kai Wai式装逼来说,这篇文的目的大概是:

见自己,见天地,见众生。

评论(16)
热度(38)

© Au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