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u

🈚️

红日(2)

我考砸了,砸锅了,麻烦喻文州帮我争口气5555

2

  喻文州终于去了蓝雨训练营。

  今年的寒假放得特别早,元旦过了没几天喻文州就收拾行李准备出发,父母站在门口送他,跟他说打不好可得回来接着上学啊。

  喻文州挥挥手,说放心吧,不会打不好的。

  他走在路上,看到好多穿着校服的学生骑着自行车去学校补课,觉得自己的行为又傻又自私,可是依然忍不住雀跃,你看啊,我做到了。跟父母吵了一年的嘴,贡献了十六年份的无理取闹,还有一个超常发挥的期末成绩,我终于可以踏进去了。

  虽然踏进去其实很容易,交个学费而已。经过层层选拔注册成职业选手才有得意的资本,而大多数人都白白耗费了几年的时光,最后输得连个退路也没有。

  喻文州明白这一点,所以前几年常常认为自己这个行为自私中带着一丝愚蠢,可他是个年轻人,浑身上下充满孤注一掷的勇气。于是他在老成与热血间晃来晃去,赢了比赛可以骄傲一阵,输了就受到良心的双倍谴责。喻文州忘了这个状态是什么时候结束的,他的队友,对手,粉丝,更是不知道他曾有过这种状态。他伪装得太好了,十几岁的心脏七上八下,还要摆出一副游刃有余的样子,好像一切尽在我的掌握之中,迈进蓝雨的第一天,我就知道我该是蓝雨队长。

  因为这样输了也不会太难看,喻文州想。

  他给保安出示学员证,进了大楼走注册流程。其实和新学期开学报道一样,折腾了一上午终于办完了,工作人员带他到训练室,说明天开课,下午你随便玩玩吧。

  喻文州第一眼就看到了黄少天。

  为此他在以后的人生中无数次向黄少天发誓,我第一眼就看到你实在不是因为暗恋你,真的,你小时候特别烦人,如果那个时候有人跟我说你会做我男朋友,那我肯定回家了。

  这情有可原,因为黄少天的神采飞扬与跋扈以及垃圾话都在那个时候初露锋芒。他身边推推搡搡围着两圈人,本人不间断的废话与周围“黄少牛逼”的欢呼声快把房顶掀翻了,实在很难让人不注意。

  而且黄少天不上学之后是愈发放飞自我,一大堆头发已经染成了浅栗色,还好本人皮肤比较白,不至于像村里推销金坷垃的。

  喻文州想跟他打个招呼,但懒得挤进去,干脆坐在黄少天对面开了台电脑,进了房间围观比赛。

  很强,不够职业的水平,但比自己强太多了。

  他摊开训练营发的笔记本准备记点分析,对面的黄少天一把推开键盘,挥挥手轰走了围观人群。

  “不打了不打了累了累了!对手也太弱鸡了吧下次找到这种人别叫我上……”黄少天往椅子上一靠,穿过两台电脑的缝隙看到了喻文州的脸,“哇!”他突然也不知道该说什么。“……恭喜!”

  要是喻文州能预见未来,一定会把这句话再塞回黄少天嘴里。

  往后的日子对他来说实在不值得“恭喜”。人人都是看着伟人事迹长大,小时候总觉得高手一抓一把,而自己也必然是名垂青史的一个。于是从小到大,为了自己的各种天赋沾沾自喜,未来的美好蓝图已经画好了,却总有人站在你头上打压你。久而久之,终于发现自己是个普通人,及其普通,在芸芸众生中排不上号。

  认识自己的普通是个残忍的过程,何况喻文州的成绩不是普通,是非常差。每次都压着线过,每次也没被刷下去,人送外号“一哥”。

  这绰号没什么恭维的成分,虽然压线是个神奇的技能,但吊车尾始终是吊车尾,像一个人从61分到62分到63分,在进步,却不会有人为他喝彩。

  二月十号是发榜的日子,也是学校报道的日子。

  喻文州看了眼成绩单,自己过了,还是最后一名。如果说他的职业生涯有什么时候动摇过,那一定是这天了。他的退路就摆在身后,背上书包,就可以继续回去上他的实验班,前途似海,来日方长。

  他在成绩单前面看了很久,久到黄少天以为他在面壁思过,跑过来拍肩安慰:“吊车尾的下次就不会是吊车尾啦!”

  喻文州第一次朝黄少天翻了个真情实感的白眼,此时的他还不知道以后这个动作会用上很多次。

  为什么和黄少天搞在一起是个哲学问题,喻文州想了十多年也没想明白。年轻人崇拜强者,黄少天更是魏琛直接捉过来的希望之星,整个蓝雨对他众星捧月般的。喻文州存在感很低,甚至作为最后一名时常被人排挤,黄少天当然也参与了,可还是一边叫他吊车尾一边贼眉鼠眼地凑过来蹭饭吃。

  喻文州未来也问过黄少天是不是暗恋他,黄少天当然否认,很有诗意地说我跟你交朋友是因为你见证了我一年前求而不得的青涩时光。

  太没说服力了。

  总之喻文州觉得莫名其妙,甚至有点排斥黄少天,因为他们当时实在是太不登对,搞得周围人议论纷纷,倒好像他是去倒贴的一样。

  喻文州深知他们之间有道鸿沟,总有一天矛盾会彻彻底底的爆发,但不是今天,人家来安慰你,虽然不想听也不好听,但也不能骂回去呀。

  于是他好言好语地支开黄少天,给父母打了个长长的电话,说自己不去报道了,他打得很好,留下了,你们放心吧。出道?不行,年龄太小了,今年不行,但应该快了。

  放下电话,喻文州才发现制造假象是个多么累的事。考试考砸了他会瞒报下分数,但说到底也是一群尖子生的对抗,拿着一百多分的卷子唉声叹气,根本不懂六十上下漂泊的人间疾苦。但这次不同了,要把自己又深又长的伤口捂住,即使溃烂流脓也不能揭开。

  喻文州就这样过了自己的十七岁生日。

评论(15)
热度(197)

© Au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