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u

🈚️

【喻黄】小黄车情缘(5)

(1)(2)(3)(4)

17

  蛋糕到手的一瞬间,黄少天感到喉咙发涩,几欲融化的巧克力让人看着就渴。他觉得喻文州要是把这一个吃下去,估计要得三年厌食症。

  方锐两眼放光,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要不给我?”

  “去去去,”黄少天一把拍开他的手,“你小子别乱动啊,还得给我同学过生日呢。”

  方锐翻个白眼,高三学长了不起哦,高三就可以早恋了吗?送这样一个蛋糕有一点作为同学的自觉吗?还不如把上面的“喻文州生日快乐”改成“我对你图谋不轨”。

  黄少天齐齐屏蔽了方锐的脑内吐槽和实体吐槽,开始往蛋糕上插蜡烛,以自己多年研读《易经》的经验,用出合纵连横三十六计,插出了风水极好的完美阵法。

  一条鱼。

  他又重新检查了一遍,终于敢以自己数学前前前年级第一的身份保证,是不多不少的十九根蜡烛。

  十九岁,多好的年纪啊,黄少天想。应该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比如说,和我谈个恋爱?

  他抬起头,看到喻文州正在台上领奖。那古板的老校长并不欣赏这个话题,奈何一众年轻老师齐齐背叛他给了“A+”,他只好摸摸光滑的头顶,把奖状尴尬地塞给了喻文州:“继续加油。”

  “谢谢。”喻文州缓步下了舞台,就见黄少天从快要睡着的观众中站了起来,双手朝他张扬地挥舞着,那头拼死拼活躲避纪检员才染成的棕发,此时映着些舞台上的光,将额前那一片晕成温暖的橙黄。

  是二月初始终于盛开的迎春花。

  突如其来的示好让喻文州愣了一下,虽然之前几个月他都在有意地试图让黄少天接受他,但今天明明什么也没做,怎么黄少天就像嗑了药一样?

  不遑多想了,郑轩一把揽上他的肩头:“快走吧班长,人都在食堂里等着给你过生日呢。”

  黄少天就这样见证了喻文州消失的全过程。

  甚至连个眼神都没分给他。

  自作多情!他又在心里骂自己,丝毫没觉得已经超过了“吾日三省吾身”的标准。喻文州做了这个演讲,就一定不是直男吗?他不是直男,就一定喜欢你吗?他喜欢你,就一定要和你过生日吗?

  黄少天忿忿地把那块“喻文州生日快乐”塞到嘴里,舌尖轻轻扫过三个字,甜的,是“喻文州”。一层巧克力酱被卷进了肚里,剩下的部分竟涩得发腻,黄少天发狠咬了一口,味同嚼蜡。

  黄少天的表情变得复杂起来,方锐的表情也很复杂:“……黄少,那块小牌子是蜡做的。”

  黄少天:“……”全他妈怪喻文州!

  他把带着个牙印的蜡块捏在手里,疯狂抽着气想摆脱这个味道,另一只手也不闲着,一把塑料刀狠狠地插进蛋糕里,挑起块令人望而生畏的巨大巧克力:“你吃不吃?”

  方锐挤挤眼:“不敢不敢,这不是给喻文州过生日的吗。”

  “谁给他过生日啊,我哪有时间关心他生日是哪天!”蛋糕塞进自己嘴里,黄少天一边嚼一边使劲把一根蜡烛掰成半根,“我给自己过十八岁半生日!你到底吃不吃——妈的,这黑巧克力怎么这么苦啊!”

18

  “黄少,都八点了,再不走我妈要抽我了。”方锐抬手抹掉脸上的巧克力酱,狂奔着去赶了公交车,“你自己等喻文州吧!加油哦少天哥哥!!!”

  “谁等他——”半截话被回潮的北风吹进嘴里,见方锐越跑越远,黄少天干脆闭了嘴,在心里鄙视他:我们晚自习都是十点起步好吗!

  一语成谶般的,电子表响起“滴滴”两声,十点终于是到了。冬夜的漆黑在扩散,快要浇灭了黄少天的热忱,让他路灯下瘦削的身影显得相当落寞。

  走不走?其实离开又不是永别,明天,后天,大后天,时间多的是,就算是《辞海》他也能给喻文州讲完了。但箭在弦上不得不发,错过了今晚,谁知道他要过几年才有这个勇气。

   又是一波学生挟着笑声出了校门,黄少天搓了搓手,感觉非常凄凉,热闹是你们的,喻文州也是你们的,我什么都没有。

   “黄少!”是个有点陌生的声音,不是他的同学,却叫着他这个跋扈的名字,黄少天愣了一会儿,发现是喻文州那个看着总也睡不醒的同学。

   “黄少啊!”郑轩气喘吁吁地跑过来,“班长他喝醉了,你和他顺路吧,能不能稍微照顾一下?”

  醉酒似乎是个和喻文州不沾边的词,黄少天略为惊异地转过头,喻文州正站在不远处的路灯下朝他笑,动作和灯光衬得他像个言情剧男主:“少天。”

  黄少天撇撇嘴:“这不是没……”

  下一秒,喻文州踏着四方步朝他走过来,抬腿亮鞋底,腰为中枢,四肢配合,一气呵成。

  “醉了醉了。”黄少天口风一转,赶紧上前拉住了差点劈横叉的喻文州。

  喻文州身上倒是一点酒气也没有,双眼清明得让黄少天心里发虚。除了走路不走直线这个硬伤,根本看不出来他喝醉了。

  二月的北风还是很唬人的,黄少天撒开喻文州的手,帮他把校服的拉链拉上:“你们不是吧,喝这么多?信不信年级主任扒了你们的皮!”

  “我没有……”郑轩感到十分无辜,“我们就给班长喝了一听啤酒,然后就……去年他也是喝了一瓶就倒了,以为今年能进步一点,没想到——对了黄少,一会儿他要是说了什么傻话你别告诉他啊,他醒了就忘……”

  黄少天尽量忍住不笑,但喻文州的睿智人设还是在他心里开始崩塌,可爱程度直线上升。他了然地点了点头:“行了,你们走吧,我肯定把他一条腿不少地送回家!”

19

  喻文州喝醉了之后是非常好的,比他没醉的时候还好。不撒泼,不耍赖,不叫不喊,不发酒疯,还语气可爱,有问必答。

  除了总是要往车上爬。

  黄少天第六次把喻文州扒下了小黄车:“喻文州,我跟你说,酒驾真的不好。”

  “嗯。”喻文州点头,乖乖地推着车往前走。

  夜色清凉如水,渗着股难以言说的新生气息,黄少天瞄了两眼蜷在手中的小纸条,觉得是时候表达一下自己对喻文州的喜爱之情了。

  “喻……”再抬起头时,四周早没了人,自行车倒在路边,轮子还在空气中不甘心地打转。

  “卧槽!”黄少天扔下书包沿着河岸往下跑,脚下的气垫鞋很恶意地吸起了沿途的积水,刚破冰的河水是个恶魔,凉意咬着骨头往人的身上爬。黄少天咬着牙,觉得自己可以想出明天报纸的教育版头条了——“高三两男生跳河殉情,同性恋群体再度引发社会关注”。

  他又顺手扯下自己的大衣,饭卡、手机和家门钥匙落地的声音清晰可闻。等我有命再捡吧,黄少天大义凛然地想着,一只脚迈进河里。

  “嘶——”他倒抽了一口气,几乎就要坚持不住。这河像是个被繁华都市遗忘的影子,黄少天望着大片黑暗,一阵发怵,回头想捡起他的手机来照明。

  草地上突然亮起了一团光,喻文州的声音透过光圈传了过来:“少天,你找这个吗?”

  “我靠——”黄少天松了口气,赶紧从河里拔出腿来,“你他妈吓死我了!你没事吧!!!”

  喻文州摇摇头:“日薄西山,气息奄奄,人命危浅,朝不虑夕。”

  黄少天跑过去扶起他来:“没事没事啊,臣侍汤药,未曾废离。”

  “高手。”喻文州送出真情实感的赞美。

  那是。黄少天嘴角抽搐了一下,不背几句,敢跟着大佬您走吗?

  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黄少天的鼓明显是被戳烂了。事情如此一折腾,他也没脑子对喻文州表白了,只想赶紧把喻文州安全送到家。

  他拎起喻文州的书包,把散乱的卷子一股脑塞进去,偏偏有个刺头非暴力不合作,暴力也不合作,明明快被团成一团了,就是不肯安心进到书包里。

  黄少天瞪着眼把它抽出来,展开一看,是张写得密密麻麻的语文考卷。大佬的作文长啥样啊?黄少天好奇地眯起眼睛辨认起来。

  “高三十班 黄少天”

  黄少天简直要抱头痛哭了,喻文州到底从哪搞来我这垃圾作文的?!纸张在风中发出哗啦啦的声响,他看着眼神无辜的喻文州,觉得他知道得实在太多了,现如今只有两种选择,要不当一家人,要不被我踹进河里,杀人灭口。

  他拽起喻文州提审:“你是不是特喜欢我作文啊?你是不是喜欢我啊?”

  “完全不是。”喻文州惊恐而飞快地摇头。

  黄少天动作一滞,故作潇洒地挥手:“哎好吧不管怎么说你——”

  “是。”喻文州打断了他的话。

————————————————————
垂死病中惊坐起,来更新一发_(:33

唉,你俩先谈着,我继续去发烧了😂

等我打开电脑再把前文链接贴上:3
  

评论(17)
热度(179)

© Au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