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u

🈚️

【喻黄】十号风球

1

  又是一道闪电劈下来。

  黄少天头上顶着个塑料袋往家里狂奔,他有点慌,因为他怀里还抱着一堆刚从蓝雨研究所敲诈来的仪器。

  “这叫冰雨。”老板递给他时是这么说的。

  这名字冷酷霸道又中二,黄少天很喜欢。但他觉得现在还是改名叫避雷针吧,会动的那种,走哪劈哪。

  匆匆忙忙拐进高楼林立的住宅区,黄少天总算不太担心自己被劈死了。但背后不知何时出现了一个影影绰绰的人影,不紧不慢地跟着他。

  这啥?雨夜屠夫?黄少天边思考边停了下来,准备看看后面有什么动作。黄少天自问胆子不大,宅男体力,换做平时早就连滚带爬地跑回家了。但今天手持冰雨,可以说是很意气风发了,想扎几个扎几个!

  “对不起,雨太大了,我能和你回家吗?”

  黄少天还没思考完扎人对策,对方就已经来到他身边了。他的声音太温柔,搞得黄少天一下就放松了警惕,掀起塑料袋仔细打量他。

  一身古装,一头长发,一张挺好看的脸——一看就是隔壁漫展一出来就迷路的废物宅男啊!

  “谢谢你,”宅男坐在黄少天家里,披着黄少天的浴巾,穿着黄少天的衣服,端着黄少天的杯子,喝着黄少天的热水,“我叫喻文州,是蓝溪的河神。”

  真的搞不懂你们二刺猿!戏太多!黄少天无奈地揉揉头发:“好的,我接受这个设定,你刚才从哪出来的?”

  “你家门口那个,”喻文州眨了下眼睛,“珠江。”

  黄少天有点生气,这个喻文州真的不敬业,谁不知道珠江连着海啊!cos河神从海里跑出来像什么样子!

  喻文州耸耸肩,像是看穿了黄少天的想法:“我去海里开个会。” 

  “非常合理,”黄少天摇头晃脑,“您有何贵干呐?”

2

  黄少天,祖国根正苗红的大好青年,R大硕士毕业,主攻天体物理,选修马哲毛概。从小在红旗下长大,接受马克思主义哲学的指导,杜绝一切牛鬼蛇神。

  黄少天看着喻文州躺在沙发上,指挥一群螃蟹做饭,感觉人生观受到了动摇。

  本来在他遇到喻文州的第二天早上一切就该恢复如常,但喻文州扒着门框,死活不走。

  “不要,”喻文州的声音听起来楚楚可怜,“刮台风了,海水又灌到蓝溪里了。”

  “有什么关系!”黄少天试图扒开喻文州的手,“不要搞歧视搞分裂!五十六个民族是一家,海水河水都是水!”

  喻文州摇摇头:“太咸,增加心脑血管疾病发病几率。”

  黄少天真的很生气,cos一下算了,我还有心情陪你玩玩,一直赖着不走是想干什么?这种行为是法律所禁止的道德所谴责的,别以为你长得好看我就不敢骂你!

  但是喻文州真的好帅,好苏,好温柔,好可爱,声音好好听。

  黄少天的话到了嘴边只剩下一个字:“哦……”

  “我知道你不相信我是河神,”喻文州叹了口气,“给你证明一下。”

  于是喻文州贴心地施展了一个小法术,比如给黄少天家里变出一堆鲶鱼什么的。

  “够了!”黄少天左脸贴着墙,右脸贴着鱼,“我信了,真的信了!”

  黄少天最终还是留下了喻文州,原因有三。一是喻文州很好看,二是喻文州很可爱,三是喻文州声音很好听。

  不可能!我黄少天不可能这么肤浅!黄少天晃晃脑袋,重新整理了一下思路。

  一是喻文州很可爱很好看声音很好听,二是喻文州会(指挥螃蟹)做饭会(指挥青蛙)拖地会(指挥鲤鱼)洗衣服,三是……是喻文州看起来很值钱的样子。

  喻文州来时的一身装备早被黄少天收到了柜子里,黄少天每天打开,看看绣满金线银线的杭州丝绸和镶珍珠的玉簪子,顿时觉得人生真是处处欢歌笑语鸟语花香。这叫什么?养喻防老啊!

  “年轻人不要这么贪财。”喻文州语重心长地教育道。

  “不能怪我!”黄少天哀嚎,“世道变了啊!”

  黄少天这么说实在是事出有因。他毕业后就职于蓝雨研究所,这种性质的科学研究所全国范围内有二十个,主攻方向是科学杂志。自然,员工的日常就是写论文写论文写报道写论文写论文。每年年终各研究所会集体进行评奖,第一名将获得国家的巨额补贴。

  黄少天虽然写作能力烂到贴地,但十分擅长挑错,被蓝雨破格录取。很快,他就成为圈里著名的机会主义者,见人挑人错见鬼挑鬼错,别人的工资按登刊文章数领,他按挑错数量领。

  没想到今年微草突然发力,王杰希关于引力波的论文获得业内一致好评,官网上的点击和转载量也高居榜首。于是蓝雨老板给黄少天特批了一个月的假期,让他在家专心挑错。

  “真的挑不出来,我选择给王杰希打call。”

  黄少天绝望地点了“发送”,回头看向喻文州:“喻文州,我们真的要考虑把你的衣服卖了。”

3

  喻文州衣服卖了,头发剪了,在广播电台找了个主持的工作,俨然是要在黄少天家长住下去的样子。

  黄少天的家里布满了喻文州的影子,他睁眼后看到的第一个人是喻文州,闭眼前看到的最后一个人还是喻文州。

  这样很好,真的很好,黄少天想。

  但是为什么我在二楼的窗户上也会看到他?黄少天又想。一定是我太想他了,可是他去上班才四个小时,思念是一种饼啊。

  “少天,”喻文州拍了拍窗户,“你开一下。”

  黄少天:“……”

  “你们咸鱼精,”黄少天赶紧打开窗户,“都喜欢爬墙吗?”

  “我敲门了,你没听到啊。”喻文州很无奈。

  “但是——你不是应该会那什么……呃……催魂魔音?”

  喻文州笑了:“你说千里传音?”

  黄少天点了点头。

  “但是千里传音只能用在契约者身上。”喻文州解释道。

  很中二!你们神真的很中二!

  “签契约有什么用?”黄少天强装正经,脑子里的吐槽快要溢出来了。

  “不知道,”喻文州看上去很无奈,“但是上面让我今年必须签一个。”

  就好像虽然不知道找对象有什么用,但我妈逼我今年必须找个对象一样。黄少天想着,顿时十分同情喻文州,他大手一挥:“我来跟你签吧,你说怎么签?”

  喻文州迟疑了一下:“就……你知道艾滋病的三种传播方式吗?”

  “我后悔了,你这听着就不是什么好东西。”黄少天虽然吐槽着,但还是认真地数了起来:“母婴传播,血液传播,性传……还能这么刺激吗?”

  喻文州点点头,脸色很神秘。

  黄少天思考了一阵,从盒子里翻出一把指甲刀:“看在我们关系这么好的份上,今天我就牺牲一下,割个腕!”

  “交换血液是妖的做法,”喻文州抓住他的胳膊,笑得暧昧,“我们只能用第三种方法。”

  他又上前一步,嘴唇直接贴上了黄少天的耳朵。温热的气息绕着耳廓打转,黄少天的脸一下红得惊天动地。

  “我喜欢你,和我签约吧。”喻文州眨了眨眼,睫毛分明地刮在黄少天的太阳穴上,“不签也可以的。”

  黄少天却一把推开了他。

  4

  黄少天自认是个大胆又冲动的人,人傻易煽动,非常的不理智。他常常庆幸自己没有活在五十年前,否则街上所有最响亮的“打倒冯宪君!”肯定都是他喊的。

  为了想要的东西,黄少天可以无数次地孤注一掷。

  但喜欢喻文州这件事真的不太一样。

  我真傻,真的,黄少天想。我单知道喻文州是个河神,没想到他还是个gay。我单知道我是个gay,没想到我居然会喜欢一个河神。

  未来是什么?没有未来。黄少天可不想老到生活不能自理时还赖着一直年轻的喻文州——而且,如果喻文州也那么喜欢他的话,他死了之后怎么办?喻文州的寿命估计还有几千年呢。

  黄少天不想想又不得不想,不说话就难受的他罕见的沉默了,整日把自己关在屋里。

  喻文州还是每天向他问早午晚安,告诉他饭放在门口了,声音是一贯的镇定温柔。

  但喻文州的内心实在没有他表面上那么平静。他没有申请就逗留人间已经是违法了,按理说违法逗留一天就要关一年禁闭,要是真的和黄少天过一辈子,不知道要关几万年。

  喻文州罕见地冲动了,他破釜沉舟,酝酿了一个胜算百分之五十的计划。

  这一去不知道还能不能回来,喻文州只好说了假话:“少天,我走了。我已经非法逗留一百天了,这次回去要关一百年禁闭。”喻文州叹了口气,“你要是无聊,随便对着什么水说话,我都能听到的。”

  黄少天觉得自己简直要崩溃了。我可是个人,你一百年之后回来,我坟头草都不知道几米高了!

  理智最终还是没打败肾上腺素,黄少天踹开门,一把将喻文州揽进怀里:“喻文州,和我签约吧。”

5

  “喻文州,你个陈世美!”黄少天朝着洗衣机里卷着床单的脏水怒吼,“嫖完就跑是不是很刺激!”

  “陈世美。”黄少天又对着马桶喊了一句。

  喻文州这两天一直在打喷嚏,他觉得自己是不是在人间待太久了,以至于一回来就感冒。

  “阿嚏。”喻文州又打了一个。

  “最近身体不太好哈,”魏琛从他浮夸的人民币宝座上抬起头来,接过喻文州的申请表,“你真的决定了?”

  “是。”喻文州垂手站着,很乖的样子。

  “其实你没必要变成人吧?这风险挺大的。你那点破事我都知道了,我跟你说,黄少天他们公司的老板方世镜和上面很熟,我让他给你通融通融,你和黄少天待一辈子,然后再回来,咋样?”

  “那是他的一辈子,”喻文州摇摇头,“我想和他过我的一辈子。”

  魏琛很无奈,这个喻文州一向很理智,但是傻起来是真傻。

  “好吧,现在起你就是……”魏琛给文件盖了个章,决定使用国家的标准称呼:“喻文州同志。”

  喻文州从珠江出来,发现黄少天正坐在岸边骂他。

  其实我是骗你的,根本听不到。喻文州赶紧转身跑了,并且打算一辈子也不告诉黄少天真相。

6

  又是一年的台风季,与往年唯一的区别是等级更高了,珠港澳直接挂起了十号风球。

  黄少天跑到办公室的窗户旁边一看,嚯,都淹到二楼了。上面还在往下铺天盖地地砸雨,为水位线添砖加瓦。

  别想了,躺平等救援吧。

  “黄少,”郑轩压力山大地敲了门,“有个新人来报道,和你一个办公室的。”

  黄少天觉得这很魔幻,淹到二楼你怎么爬上来的,难不成个个都是喻文州,全世界只有我一个人类?

  黄少天想到喻文州就来气。渣男!两年一点消息也没有就算了,你不是和珠海那谁谁关系很好吗?水位这么高是要淹死我啊!

  魏琛打了个喷嚏。这次台风这么大,要是能把黄少天淹死就好了,他想。这样喻文州就可以转回来帮我了。

  “郑轩,你是不是河神?”黄少天生气地打开门,“我怀疑世界上只有我一个人类。”

  “怎么可能。”眼前出现的是喻文州的脸。

  喻文州的表情和两年前那个晚上一模一样,只不过这次他穿着湿透的西服,头发湿漉漉地粘在脸上。

  “至少现在就有两个。”喻文州的手在水里泡得有点发白,他拉起黄少天的手,贴在了自己的心口上。

  那是心脏跳跃的力度。

7

  黄少天发现自己其实很容易没话说,这样不好。比如他现在就一直把手按在喻文州胸口上,一言不发,真的很尴尬。

  “我叫喻文州,”喻文州又拽起黄少天的手,塞了个奔驰钥匙在他掌心里,“有车有房有稳定工作,当我男朋友吗?”

  “但是车刚刚淹了。”喻文州补充了一句。

  房淹了更好,黄少天想。你就永远住我家吧。珠江那谁谁,照顾一下,使劲下雨,使劲发洪水啊!

  那场雨持续了一整晚,彻夜未停。

————————————————
一个写手挑战☜(=σωσ=☜)
以“那场雨持续了一整晚,彻夜未停。”为结尾写一篇甜文((大概是甜😂

可以配合bgm《十号风球》看~

 
 
 
 

 

 

评论(20)
热度(34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u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