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u

🈚️

微波炉

1

在黄少天人生中的很长时间一段时间里,要是问起他最喜欢的东西是什么,他会答微波炉。

喻文州对此颇有微词,虽然每次和黄少天理论都会陷入“你是人还是东西”的复杂哲学问题中,但真相是板上钉钉的,在吃饭的生理需求面前,微波炉就是超越喻文州的大山一样的存在。

什么啊,那在其他生理需求面前呢?喻文州不满意地发问。

黄少天装模作样地捂着耳朵跑。不行,你这个人思想太有问题了!

这当然是事出有因。蓝雨建立之初,电竞还是个方兴未艾的行业,几个年轻的小老板拉起伙来成立了蓝雨俱乐部,还向初期的队员们拖欠了不少工资。选址当然不可能是什么繁华商业中心,只在偏远的老城区找了块便宜的地皮,就这样租下来了。

期间蓝雨的大楼扩建了一轮又一轮,每次都要讨论重新选址的问题,但每次又都搁置下来。老板发言道老城区的好处还是很多的,周边安静不影响训练,地理位置也不用接受太多狂热粉丝的偷窥,租金低还可以给大家多发点工资。最重要的是,这里是蓝雨的情怀!要是魏琛老队长找不到回家的路了怎么办?

黄少天呲牙咧嘴,你这样一说,半夜我可得锁好门了。

老城区也有老城区的坏处,比如管道老化,水电容易崩溃。紧急供电都给了训练室的电脑,所以只要一跳电,蓝雨的队员们就只能摸着墙壁,回到自己停尸房一样的宿舍,再摸着梯子,像尸体一样躺上床。

于是训练营的学生纷纷表示受骗,本以为脱离学校可以过上快乐的夜生活,谁知为了防止跳闸宿舍禁用一切电器,每晚还是只能躺在自己的木板床上对着天花板空空流泪。

忍一忍啦,有学员劝道。队长和副队晚上不也只能跑到会议室去看电影吗。

至于大家知道正式队员的屋里是有电器的,喻文州和黄少天千里迢迢去看电影只是恋爱中的丑恶嘴脸,那都是后话了。

2

喻文州和黄少天当然也有过没有电器也没有丑恶嘴脸的日子。

不不,郑轩批驳道,训练营时你俩的嘴脸就够丑恶了。

比如半夜训练完想吃宵夜,黄少天就会把宿管大妈引到郑轩房间,说里面有违规电器,然后拉着喻文州的手跑到宿管的房间里,用微波炉热一盒葡式蛋挞。

喻文州跑到监控屏幕前盯梢,看到二楼西侧的摄像头下,宿管正和郑轩在门口对质,郑轩张嘴说了一长串话,又向屏幕前的喻文州投来一个怨念的眼神。

喻文州不小心笑了出来。

黄少天凑过来:“他肯定在喊,已经过了十点啦,喻文州和黄少天还在偷偷用您房间的微波炉!快去捉啊他们还在里面!”

“不,这不是郑轩的风格,他肯定在说‘啊……压力山大……阿姨我真的没有,是喻文州和黄少他们栽赃……’”喻文州转过头来,“蛋挞呢?”

“刚热完太烫了,等会儿再拿。”黄少天说着,索性和喻文州在屏幕前面坐下。剧情变化迅雷不及掩耳,说话间,宿管大妈已经一手拎郑轩一手拎热水壶,成为了今晚的最大赢家。

黄少天撞撞喻文州的肩膀:“我靠,他还真敢藏啊,明天咱俩得赔他一个电热壶了。”

“这么惊讶做什么,”喻文州转身把蛋挞取出来,“你以为我不知道你屋里的吹风机电风扇电热毯热水壶空气加湿器吗。”

“还有影碟机。”喻文州补充道。

“里面还塞着日本电……”

“喻文州我杀你!”

3

喻文州和黄少天食髓知味,总要借着用微波炉去监控屏幕前一坐半天,然后获得一整天的快乐。

虽然总能看到郑轩在不同屏幕前怨念的眼神。

郑轩每次去用微波炉,总是忍不住冲着屏幕感叹一句世风日下人心不古,这玩意到底有什么好看的啊。便当连解冻带加热要二十分钟,郑轩在屋里踱着步玩手机,微博刷完了,消息都回了,他终于决定堕落一下,去大屏幕前找点快乐。

于是他就看到三楼东侧的走廊里,喻文州带着满手乳白se液体走出房间,路过的黄少天自然而然地舔了一下。

郑轩发誓再也不看监控了。

4

喻文州严肃地看着严肃的黄少天:“所以你尝尝这酸奶是坏了吧?”

黄少天严肃地回答:“简直坏透了!”

5

蓝雨的大楼最终还是拆迁了,在二人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年里,拉拉扯扯到了市中心最贵的金融街。

多大功率的电器都可以在房间里随便用了,但黄少天懒得再置,依然偷偷摸摸跑进宿管的房间去蹭微波炉。连微波炉都变了,从当年的旋转钮变成了无数个小按键,黄少天鼓捣了一会儿才弄明白,把便当放进去,手里转着外包装的易拉环去一旁看监控。

四楼西侧的走廊里,喻文州在房间门口来回转悠,最后把手机拿起来,按了一个快速拨号贴在耳边。

这个动作维持了许久,喻文州一直没张嘴,想是对面的人不接电话。哇,谁敢放喻文州这么久鸽子,你看他表情多着急,要是被我遇见了——黄少天突然一个激灵,掏出手机按下了接听。

喻文州的声音传来:“才打三遍你就接了,在监控室看着我呢吧。”

“喂喂说得我好像陈世美似的!这不是工作需要常年静音吗!而且谁天天偷窥你啊,我就是,就是热个饭而已……”

“少天这样不厚道啊,”喻文州张望了一下,找到最近的一个摄像头看向黄少天,“当年明明是战友来着,怎么现在我也成你的偷窥对象了。”

“你没恒心呗,”黄少天扁扁嘴,“唉唉,男人总是变得那么快。”

“所以我在想,有些事情是不是要尽早做才好。”

“啊,是啊……啊?什么意思?”

“我还记得少天说过,在蓝雨最喜欢的两个地方是微波炉旁和我的房间门口。”

“是啊,毕竟是我第一次拉到喻文州的手和第一次亲到喻文州的两个地方……其实你屋里那个床也挺好的,就是这个记忆太有颜色了不适合讲出来……”黄少天突然拍拍监控屏幕,“等等,你什么意思,那两个地方可都拆了你还能干嘛……”

黄少天看到他挑了下眉:“人还在就好。”

喻文州说完就挂了电话,还依旧盯着摄像头。黄少天不知道他要搞什么幺蛾子,只好也一动不动地盯着他。他看到喻文州把手机放回兜里,才意识到喻文州今天竟然穿着整身的黑色西装。

一个正方形的丝绒小盒子被喻文州从兜里掏出来,纵然黄少天没什么恋爱经验,也知道那绝不是什么装巧克力的礼品盒。他只觉得心脏漏跳了一拍,还没缓过劲来,喻文州已经朝着摄像头单膝跪下来,打开了那个盒子。

距离太远,黄少天看不清盒子里到底装了什么,也不知道喻文州到底开口说了什么,不过没关系,反正他心里一直知道答案。

“所以说你小子真的以为我能凭嘴型猜出那么长一段话说的是什么吗!”黄少天自言自语着戳了戳屏幕上的喻文州,“不过如果和我想的一样,那我肯定答应你啦。”

他把易拉环推到了自己的无名指上。

喻文州的电话就在下一秒打进来,没有问接不接受,没有问明不明白,只是说了一句“戒指在你喜欢的东西里。”

黄少天翻白眼,心想他哪来的这种谜之自信。奈何吐槽完还是要乖乖找,他眼睛扫过正亮着灯的微波炉,突然往后跳了一大步:“我靠喻文州化学怎么学的!金属放微波炉里会爆炸吧!”

喻文州不说话,就只是笑。

“难道真相这么可怕的吗,”黄少天给微波炉按了暂停,“年入百万的喻总送的戒指居然连个金属都不是?”

“不,真相还要更可怕。”喻文州还在笑,“少天,你旁边那个是光波炉。”

确实很可怕,可怕到黄少天都沉默了。

喻文州重新开口:“所以少天要不要现在取出来……”

“不,现在还不行。”黄少天听到对面呼吸一滞,故意大喘气了一会儿才接上,“刚热完太烫了,等会儿再拿。”

他看到屏幕上的喻文州松了口气:“没关系,光波炉降温很快的。”

黄少天闻言很惆怅地叹气:“唉,连个炉子都欺负人,感觉没过多少年啊,怎么什么东西都变了……”

喻文州又笑:“你不还是和原来一样吗。”

评论(7)
热度(26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u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