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u

🈚️

网上教学

喻:同学们好,这里是蓝雨的网络课堂。

黄:同学们一定很疑惑吧,明明黄老师在教室里讲解得那么生动那么完美,怎么又来转而做网络课堂呢!

喻:行了快讲吧,这个拖堂了可不会像速写课一样有同学给你送小零食的。

黄:不!你配合我一下!

喻:那重新录一遍?

黄:没关系的,这玩意上传之前还要编辑一下,一会儿让郑轩把这里咔嚓掉就好。

喻:哇!那么为什么呢!

黄:……因为我们的课太受欢迎了,学生就算只放一天假也要在家里听!

喻:为什么呢?

黄:……你在质问什么,就算真相是周日晚上我们没法上课我也不会说出来,轩哥记得把这些都咔嚓掉啊。

喻:是的,因为我们周日晚上有点事,所以答疑就改在这里答了,黄老师最后会做一张速写场景范画。周一放假的作业和原来一样,昨晚小测得C的同学加一张素描头像。

黄:突然这么正经做什么,先排练一遍吗,反正这里以后都要截掉的……对了,你妈说周日请我吃个饭的时候是什么语气,我好虚啊真的……她会不会给我五百万让我离开你!而且我要是有点想接受该怎么办!

喻:我家里没那么多钱……还有少天你知道这个网络课堂是直播的对吧?

黄:……………………啊哈哈哈哈知道知道,当然知道了,怎么可能不知道,我像是不知道的样子吗!那个五百万嘛就是,呃,喻老师的母亲可能不希望他和同一个专业的人接触过多,这样人脉啊关系网什么的都会比较小,所以试图拆散我们的友谊……

喻:少……黄老师看看人都到齐了吗。

黄:怎么看啊……哇塞这谁啊扔了一个游艇!是何居心!

喻:觉得你字字珠玑呗。我看一下啊,现在在线人数81人。

黄:我们一共多少个人啊?

喻:算上老师82个。

黄:所以说黄老师真的很不错吧!估计除了一个郑轩在睡觉剩下的人都来了。

喻:一开始是21的,你说出五百万后的一分钟就变成这样了。

黄:我现在有点希望这是郑轩和他的八十个小号。

喻:哎,好了,都在线呢赶紧提问吧。

黄:所以我们没有准备什么问题卡吗?是在线提问吗?之前谁告诉我录播的!

喻:……郑老师嘛。大家快提问啊,说重点,不要给黄老师发散的机会,要不然就得在返校的车上接着听了。

黄:什么啊,现在周日中午十二点,离返校还有三十个小时。

喻:所以呢?

黄:所以大家得躺在宿舍的床上接着听啊!

喻:……好了,第一个问题来了,全班同学请感谢这位同学的救命之恩吧。

黄:“请问球体的明暗交界线总是画得太僵硬该怎么办?”不是我说你啊,同学,还有两个月联考了怎么石膏静物还没搞定!

喻:没关系,不要着急,实在搞不明白明天来找我看看。其实就是老生常谈的注意过渡,多练就好啦,还有两个月呢,不用……

黄:看吧,喻老师就日常拆我台,虽然还有时间,但是这位同学不要醉倒在喻文州的温柔乡里!多抓紧啊!

喻:不知从何槽起,反正大家要是觉得很消沉画不动就去找黄老师吧。

黄:文州你还记得吗,去年那个在床上躺了四个月的哥们……就是上一届有个学生啊,白天别人上课他躺在宿舍里打游戏,后来他早上一出门喻文州就把他宿舍锁了,结果他就去厕所里打游戏!特能坚持,在隔间里一站一天啊!

喻:然后联考也考得很差,才两百出头,二月份的时候别人都在准备校考,他在机构周围的大专找了个女生开始谈恋爱……于是某一天,他被四位同学抬进了黄老师的办公室。

黄:他出来时挥舞双臂并高呼着“我一定可以上清华!”

喻:我们仍未知道黄老师的办公室里到底有些什么。

黄:有黄少天和不及格的作业。

喻:他打算等你们毕业之后拿这些出个集子一人一本……

黄:不要把我说得那么恶毒嘛,你们下一届也会人手一本的。看看下一个问题哈,“被老师骂哭了一直耿耿于怀怎么办?”讲真我还真的不知道我们蓝雨有这么厉害的角色,其实老师都是为你们好,虽然上学时听这话总会觉得有点假。如果你实在很介意可以和这位老师谈谈,方便说一下是哪一科的老师吗?没关系放心说我们之间关系都很好不会有问题的,大不了我罩着你——

喻:呃,说是素描老师……

黄:同学!你知道蓝雨的素描老师是喻文州吧!

喻:所以……

黄:所以霸图画室的不要来蹭课听!

喻:这样看来郑老师下线睡觉了,只有他的八十个小号还在。

黄:移除了这位同学我们来看下一题,“我应该考造型还是设计?”——你和前面那个不会画球的哥们明天都到我办公室来,黄老师修理一下你们!十月啦还不知道考哪一科!

喻:这位同学应该是在考虑设计转造型吧,我记得蓝雨这一届没有学造型的。客观地说,现在转造型可能有点来不及,因为文化分要求很低,所以造型对专业的要求特别高,能考上的基本都是复读生。

黄:造型的真谛就是复读个一年又一年,朋友们还记得你们范画书作者叶修的名言吗——

喻:休息一年,然后回来。

黄:而且绝望啊!比如有的学校设计考头像,八开三小时,造型考胸像,二开六小时。光是站着那六小时就已经可以让不少人坚定脱离画画的决心了……

喻:我认识的人里面只有一个人是造型应届考上的。

黄:疯狂暗示!这个人大家都很熟悉!请在评论里答题!

喻:不是我啦,我学设计的,是少……是你们黄老师。

黄:总之学造型以后就走纯绘画了,要不是特别喜欢画画或者文化课特别烂泥扶不上墙——比如数学和钱钟书老先生考一个分,那我还是不建议考。不过一般选造型的都特拧,我之前有个同学,复读四年上了L大,一年之后不满意就退学了,又回来上了三年去了B大,我算算这前前后后浪费了七——八——呃可能是九年的时间啊!

喻:那少天为什么学呢?

黄:当然是前者!因为爱情!

喻:哈,这个大家自由心证吧。而且造型的就业前景可能不太好,大家要做好心理准备。纯绘画的行业毕竟太少了,如果转行做设计可能会有些劣势。

黄:就最近那个电影《无双》大家看了吧。郭富城演一个画画的,和女朋友一起画画,结果女朋友被人挖掘走了,画展开了一个又一个,他一直没人赏识,最后开始加入假钞团伙走上犯罪的不归路!痛心疾首啊!

喻:虽然最后故事反转了,这一切都是本就是假钞集团首脑的男主编出来的,但还是告诉我们一个很重要的道理——

黄:这就是学造型还学不好的下场。

喻:所以还是劝大家,如果不是特别狂热就不要学造型,虽然文化课轻松一点,但各方面增压都不是一点半点。我考试那一年造型的省联考第一,现在也被回收来当老师了……

黄:大家可以猜猜这个第一名是谁!喻老师请给个提示词!

喻:……那个,少天,等一下,五百万……

黄:不要这么露骨,生怕别人忘了这个梗吗……没错第一就是我!

喻:不是,我妈打电话来了,让我们现在过去……

黄:……呃,看来喻老师的母亲迫不及待要见证友谊的巨轮了。

喻:那这次先到这里吧,有时间再补上。

黄:我去领五百万了!

喻:好了快拿上书包,领子弄整齐一点,过来我帮你打领带。

黄:哇松一点勒死我了!话说文州我可不可以拿了五百万再和你私奔,快想想这钱怎么花!

喻:在梦里花吧……你是不是没关麦?

黄:……剧,剧情需要!同学们快下课了!

评论(5)
热度(2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u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