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u

🈚️

红日(17)

爱是相互的(¦3[▓▓]
((比如我很爱他俩他俩也很爱我((等等不是这么解释吧

17

  喻文州在B市的酒店被响过六遍的闹钟叫醒,花了五秒反应过来今天是自己的生日,又花了零点五秒发现黄少天没躺在自己身边,脑子里蹦出来的第一个词居然是“太好了”。
 
  这么想未免有点对不起黄少天,喻文州将功补过,打开了手机铃声,以确保自己能第一时间得到黄少天的生日祝福——自从他的铃声被强行改成黄少天版《红日》后,喻文州就进入了常年找不到人的静音状态。

  新工作是风险投资方面的,不知道为什么总在B市有着开不完的会,因此喻文州的29岁生日没有黄少天在身边,这是自他16岁以来的第一次。喻文州觉得自己真的不年轻了,实在没精力去应付生日当天例行公事般出现的惊喜。坏的自不必说,好的也不需要了,喻文州不信命,他坚信自己能走到今天是一步步在悬崖边拼出来的,唯有黄少天的出现是全靠运气,还是花光了所有的那种。

  他不敢再奢求更好的惊喜了,那是在透支运气。

  尽管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魔音入耳时喻文州还是被漱口水呛了一下,在经历了蓝雨队长人生中最为面红耳赤的十秒后,喻文州擦着嘴从床上捡起手机,居然是他妈妈打来的电话。

  他不太想接,他知道所有内容。

  第一句是——

  “生日快乐。”

  “谢谢妈。”喻文州应着第一句,脑子里全在想该怎么回答下一问。

  “相亲的事已经说好了,你周六回来对吧?”

  喻文州不想要惊喜,想安安静静过日子,他妈妈也这么想。只不过喻文州的计划里写满了黄少天,而他妈妈是无理由将黄少天排除在外。

  相亲对象来来回回换了好几个,一开始喻文州还能毫无压力地拖,以一句“不合适”打发走一颗又一颗满怀热切的心。但他渐渐明白,当“喻文州”这个名字答应去吃个饭聊聊天之后,对方往往增长出这样那样美好的绮梦,而他是这些幻想的始作俑者,一声“好吧”是十足不负责任。

  这当然又被黄少天归到“莫名其妙的责任心”里。

  杂七杂八的思绪积在一起,加上脑海中泛滥的黄少天,喻文州突然间又有了舍命一击的勇气:“妈,我不去了,其实我……”

  对面的声音陡然提高:“其实什么?”

  阔别十三年,技能实在有些生疏了,对手微微一发力喻文州就自行打断了技能:“……其实我周六回不去。”

  接着是一番道歉寒暄,喻文州挂了电话站在屋里发愣,想自己为什么这么怂呢,当初选择打荣耀的勇气去了哪里?

  喻文州从小就明白一件事,就是他想要的东西父母总会给他,无论他们多失望,多难受。当初他坚持去打荣耀是这样,如今出柜亦然。但十几年前的不顾一切喻文州是再也没有了,明明知道能得到想要的结果,只不过磨一磨耗一耗,喻文州却连开口的勇气都没有,他害怕看到父母哪怕一点点的失望表情。

  “说明你现在越来越会为别人着想了呗,”喻文州难得吐次黑泥,黄少天当然在电话那头不遗余力地安慰他,“喻文州,我说真的,你现在做人好得有点过了,不用这么负责任吧,相亲对象的感受你要想,你爸妈的感受也要想,虽然这样很好啦但是你能不能多考虑下自己……”

  “我觉得是我越来越自私,”喻文州总是精准又残忍地剖析自己,“想独善其身当个好人,希望别人所有的不愉快都不是因为我。”

  黄少天被这个逻辑折服了,品了五遍也没咂摸出哪自私来,但一时找不到什么一击毙命的语言来反驳他,只好开个玩笑:“哇,那麻烦你再自私一点,我的不愉快好多都是因为你哦,有本事以后别和我吵架。”

  “在你面前就不装了,”喻文州笑,“反正你也知道我不是什么好人。”

  “行了行了别贫嘴了,马上十二点了,你明天不是还开会吗赶紧睡觉去……生日快乐啊!”

  这句话从黄少天嘴里说出来还是挺有冲击力的,对面的电话已经挂了,喻文州还把手机贴在脸上,缓了一会儿才关屏幕睡觉。这一夜注定辗转反侧,父母和黄少天占据了整个大脑。喻文州第六次从梦里被踹出来,自暴自弃地决定不再睡了,还不如出门去吸吸霾,说不定一会儿开会时黑眼圈能没那么严重。

  他系好衬衫迷迷糊糊坐起来,发现书桌上手机的提示灯闪得欢快,因为电量过低变成了红色,莫名有一种山雨欲来风满楼的气势。

  喻文州心里咯噔一下,划开锁屏看到他妈妈的微信,短短一行字:我们回来好好谈谈。

  好好谈谈可以有很多种解释,比如他相亲的问题,比如他工作为什么老出差,又或者说他和黄少天的事被知道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那盏红色小灯亮得人心里发慌,喻文州直觉是最后一种情况,他深吸一口气,在被子上擦擦手心里的冷汗,拨通了黄少天的电话。

  黄少天此时刚从喻文州父母家出来,看到来电显示差点把手机扔到路边排水沟里,明知道喻文州看不见,他还是拿袖子抹了把满脸的鼻涕眼泪才按下接听。

  “我妈刚才告诉我了。”喻文州开门见山。

  黄少天听到脑子里嗡的一声,妈的,就知道凌晨打电话没好事。

  “我看你那么纠结就给你妈发微信暗示了一下,”黄少天想着喻文州可能还没知道多少,试图掩盖,“她说考虑一下以后再答复我……”
 
  “真的?”喻文州的语气不容置疑。

  “好吧好吧然后我大半夜被叫去你家谈了谈,谈得挺好的,你回来肯定没事了……等等,你妈到底跟你说什么了?”

  “她说回来跟我好好谈谈。”

  黄少天感觉太阳穴一跳:“就这一句?”

  “就这一句。”

  “靠啊又被你蒙了!”黄少天使劲吸了吸鼻子,“早知道不这么急着招供了……喻文州?喻文州?说句话啊?你是不是生气了,对不起我不应该这么草率但是我真的……”

  喻文州屏气听着对面的絮絮叨叨,听到眼泪一滴一滴落到地板上。他往前走了两步站到床边的地毯上,五星酒店的地毯又厚又密,完美地帮住客遮住了情绪,喻文州也想藉此来粉饰太平。

  液体争先恐后划过脸颊让喻文州着实愣了一下,除去那些刺激性生理性的泪水,这样附带着眼眶发酸心里发堵的眼泪他也是很久没有过了。不是说什么男儿有泪不轻弹,喻文州的真诚和努力让他从没觉得太对不起过谁,也没有什么非常需要后悔的事。他一向以为在和黄少天的关系中自己是扛着多数责任的一方,却没想到,在荣耀之外,夜雨声烦依然以极其强硬的姿态守护在索克萨尔身前,只不过这次是不动声色,连场下为他所做贡献的欢呼都没有。

  明明是两人共同的需求,黄少天总是自己当无理取闹的那一方,帮喻文州去做那个他自己喜欢别人也喜欢的滥好人。

  咳,人设需要嘛!要是问起来黄少天一定会这样说,喻文州想。

  他拼命把视线眨得清晰一点,想开个玩笑来缓解一下情绪:“你刚才没哭吧?”

  虽然知道喻文州多半是瞎猜,保险起见,黄少天还是擦干了眼角的泪痕才开始回击:“我觉得你刚才倒是哭了!”

  “我没有,”喻文州也抹了把脸,“他们没为难你吧?”

  “不会不会,哎高级知识分子修养就是好啊,先给你预警一下啊,我爸妈可没这么好脾气,你以后小心,尤其是我妈她还会打拳啊这个我跟你讲过吧就是……”

  喻文州半信半疑,他父母不会做过火的举动他倒是知道,但这认识毕竟有限,孩子出柜肯定是他父母人生中第一遭,黄少天又不是他们儿子,说了些什么话也真的很难猜测。

  黄少天又肯定不会找他诉苦。

  喻文州又抬手抹了把脸,打开免提退出通话界面,给他妈妈去了条消息:妈,现在谈吧,谢谢您。

  见对面半天不说话,黄少天扯开嗓子喊了一句:“干什么去了你?”
 
  “去做好人。”

  黄少天翻白眼:“什么垃圾借口,你天天做好人好吗!”

  “这次不一样了。”喻文州说,“对不起。”

  对不起,我等了这么久才有勇气在你面前做个好人。

评论(25)
热度(1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u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