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u

🈚️

红日(16)

《喻文州喂黄少天十年防腐剂的原因竟是……?》

16

  第九赛季卢瀚文刚刚出道时,论坛上曾经又掀起一些唱衰蓝雨的声音,当然主要还是唱衰喻文州,这么小的孩子放上场,对蓝雨负责任吗?对孩子负责任吗?

  好在喻文州不再是彼时那个孤立无援的新人,自有形形色色的粉丝上去为他辩解,黄少天吃着西瓜刷着论坛,居然刷出了男友粉这一珍稀品种。喻文州站在他身后显然也看到了,黄少天转过头就看到对方挑衅的眼神。嘿,可不能让这小子太得意了,黄少天想着,面无表情地转回去继续啃西瓜哼歌:“时间,时间,会给我答案~”

  喻文州不知道黄少天要什么答案,他的做法是两个一起给。第十三赛季,虎视眈眈的男友粉依然没有把喻文州搞到手,而蓝雨新任队长卢瀚文的表现也证实了喻文州当年的明智,他现在甚至不必操心当场上第六人,直接坐在选手席上扮闲杂人等,和观众席探头过来的黄少天聊聊天即可。

  要说喻文州是最没必要提前退下来的人了,刚出道时预言他能打到五十岁的人比比皆是。说来也是,喻文州的手速不太可能短期内大幅度下滑,战术只会越来越精,如果他想,继续当这个队长到三十岁也完全不是问题。

  但喻文州是这样一个队长,蓝雨是这样一支队伍。新人被毫不犹豫地扔到场上去,一步一步的路就着眼泪往前走,领路人站在前方,影影绰绰,只有在你真的倒下时才轻轻扶一把。

  终于有一天,我们再也不会被击败,能独自一人在烈烈寒风中站稳脚步,连行走的速度都将将赶超了前方那个人。他会把你拉到他身前,让你知道自己是多么的朝气蓬勃,一往如前,即使是他也不应当阻挡你的脚步。

  像曾经的魏琛和方世镜,像现在的喻文州,也会像将来的卢瀚文,这就是蓝雨特色。

  永远年轻,永远包容,永远向更加光辉的明天迈步。

  “应该把队伍交给年轻人了。”喻文州在退役的记者会上这样说道。

  说完他自己忍不住笑了一下,一个还没到28岁的年轻人,说的话仿佛是82岁老干部对祖国下一代的殷切期望。体育竞技注定是个如此特殊的项目,人生的大起大落全汇在短短十年里,二十多岁的年纪,往往已经尝过了一辈子的光辉和失落。

  喻文州觉得自己和蓝雨的这辈子过得很好,下一辈子是和黄少天的,他希望也能这么好。

  找工作是过好下辈子的一个环节。退役选手想要不做游戏相关工作是十分困难的,喻文州没正经学过其他专业,只能找些通过考试招收零基础实习生进行培训的公司。谁想零基础也是要学历的,即使荣耀风靡全球,十分之一中国人都听过喻文州的名字,知道他是蓝雨队长,国家队队长,脑子好使得不行,但一个个“只招本科以上学历”在那里摆着,喻文州的重点高中毕业证着实是非常乏力,兜兜转转半天连一个准考证都没拿到。

  一般人大约是准备放弃了,骂一骂现代社会有目无珠继续回去当个游戏主播。喻文州不一样,他16岁生日时的举动已经决定了他是个怎样的人,他有勇气从当年被人认可的圈子里跳出来,就一定有勇气再跳回去,而且回去还是要继续被人佩服的,颇有点“我失去的东西一定要自己拿回来”的Mark哥式英雄气概。

  黄少天早就明白这一点,正如他早就知道那个温温和和的蓝雨队长其实是个固执又拧巴的人,也正如他知道喻文州总会把事情处理好的。黄少天没时间操心他,座山雕已经够令人操心的了,黄少天只能偶尔被主子放个假去看看喻文州的进展。

  然后他就发现,喻文州的电脑上开着几十个百度词条,全是各大公司在G市分公司的老总。

  “呃,我看看有没有谁是蓝雨粉。”喻文州不打自招。

  黄少天愣了三秒终于反应过来,哈哈大笑的声音引起了座山雕大王的不满,他只好赶紧回去伺候,只留给喻文州一句“贼他妈坏坏”。

  “职业病。”喻文州小声唠叨。

  喻文州的心机计划最终给他带了准考证,实打实的智商则为他带来了培训资格。日程安排和学员资料在喻文州28岁生日当天一起寄到蓝雨,喻文州看了看众人名字后面颇为统一的“硕士”“博士”,半开玩笑地说这次过去要被教做人了。

  黄少天拍拍会议室的桌子:“喻文州明天就去B市了,两个多月才回来,有什么要说的赶紧说啊!”

  心里塞着的千言万语被这样急匆匆一要求反而不知道该从哪说,卢瀚文又趴在桌子上呜呜哭起来,最后推来推去居然变成了让喻文州发言,对自己的人生进行阶段性总结。

  “该说的也都说过了,必须要再说一遍的是感谢蓝雨。在这里的前几年一直在求而不得,后面就很顺利了,要感谢我有这么好的队友和朋友,让一个没什么能力的我得到了冠军,得到了……”

  “黄少天!”黄少天添油加醋。

  喻文州吐吐舌头:“这算是一个好处吗?”

  周围笑作一团,气氛终于轻松起来,大家胡闹了一阵,又面红耳赤结结巴巴地对喻文州表达了一通赞美之情,直到喻文州说要先走一步时才重新开始凝重。

  黄少天清清嗓子:“再不让喻文州走我可要演唱《红日》了!”

  “喻队再见!”大家赶紧站起来回应。

  喻文州就这样拉着箱子走出了蓝雨大楼,径直往大门走。黄少天在后面喊他,问他真的不打算回头看看吗?

  “真英雄从不回头看爆炸。”喻文州开了个干巴巴的玩笑。

  黄少天跑过去,强行让喻文州回头看。“你看到什么了?”

  “……队徽脏了。”

  “瀚文啊,”黄少天表情抽了抽,“把队徽擦擦。”

  卢瀚文一边抹眼泪一边吐槽:“我可是蓝雨的未来!”

  “是啊我们蓝雨清洁队的未来就靠你了……”黄少天唠叨两句,忽然很严肃地越过队徽,看向天边泛红的晚霞:“太阳要落山了。”

  “还会再升起来的。”喻文州轻声回答他。

  黄少天叹了口气,转头看他,眸子里亮亮的,像是还映着身后的红日。“真就这么走啦?”

  就带这么点东西,未来不会很难走吗?

  过去的一切,就忍心原封不动扔在蓝雨吗?

  “带太多东西会走得很累的。”喻文州依旧不知道黄少天到底在问什么,也依旧一次性回答所有,“很多东西是会过期的,我带走你和冠军奖杯就够了。”

  黄少天扁扁嘴:“哦,我也会过期的。”

  “别啊,我平时喂你那么多防腐剂。”喻文州故作惊讶。

  黄少天愣了两秒:“卧槽!玩笑别乱开啊!我以后再也不让你帮忙买白砂糖了!”

  喻文州没反驳,在温柔的晚霞的包围下朝他笑。红日的余光洒在他脸上,把一双似笑非笑的眼睛衬得闪烁不定,像极了电影中的场景,黄少天知道接下来一定要出现经典台词了。

  “你过期了也还是很好。” 

评论(20)
热度(27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u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