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u

🈚️

红日(11)

都给我笑!!((bushi

11

  话脱口的一瞬,喻文州感到了一丝微妙的解脱,他用很短的时间追根溯源了一下,这种感觉上一次出现,应该是连胜魏琛三局的时候。

  他现在明白这种感觉因何出现了,这就是他一直想做,却因为种种纠缠而不敢做的事。

  果然纷扰就在下一刻涌上来,喻文州后悔了,几年前一往如前的锐气被自己一刀一刀削平,他学会了很多词,明哲保身,得过且过,八面玲珑。

  但人是很难认识自己的,喻文州不知道的是,要是有机会再做一次选择,他还是会说出这句话。

  因此他理所当然地没注意到自己的红细胞都在叫嚣着欢愉,血液沸腾的速率,和他每次奋不顾身地前进时一模一样。

  喻文州只觉得自己浑身都是凉的,血管冷得收缩,他闭上眼,想着该怎么应付黄少天接下来不太好听的话。

  “那好啊,我也挺喜欢你的,”黄少天低下头,看似心不在焉地拿脚碾被摔断头的钢笔,“即使在这种情况下也是。”

  熟悉真是致命伤,喻文州想。相处了这么多年,我爱你都快成了打招呼用语,尤其黄少天这种满嘴跑火车的,今天我爱郑轩,明天我爱宋晓,连于锋都爱过好多次。他究竟把刚才那句话当什么?我反击他时的油嘴滑舌?喻文州觉得心里空得吓人,冷风一股股灌进来,他以为是因为自己没从刚才的担惊受怕里缓过劲来。

  是黄少天模棱两可的回答搞得他心里呼呼漏风,不当不正吊在中间,他可没有勇气再说一遍了。说不定拒绝还更好,起码黄少天能清清楚楚地知道我爱他。

  “我再问你最后一个问题,”黄少天的目光飞快闪烁了一下,似乎想把刚才那个问题赶紧揭过去,“为什么最后一个告诉我?!”

  我太在乎你了,喻文州在心里答。可是这能说出来吗。

  “你不信任我,”黄少天自顾自地说下去,“你觉得我一点儿都不会负责任,你觉得我肯定不会为你考虑,你觉得我做什么都是由着性子胡闹。”

  黄少天盯着鞋尖,表面上还是副剑拔弩张的生气模样。妈的,刚才差点被喻文州的玩笑话乱了阵脚,“我爱你”是能随便开的玩笑吗?好啊,你这么不负责任,我也把问题全都推给你。

  对方不知道为什么一声不吭,黄少天以为他在等自己消气。是,我知道我错了,黄少天想。但我不会道歉,谁叫你乱开玩笑。

  “我太在乎你了。”

  黄少天只觉得这几个字就这么莫名其妙地冒了出来,扁扁的从喉咙里挤出,根本不可能是喻文州的声音,喻文州连打个嗝都是好听的。

  但喻文州是有且仅有一个的正确解。

  暴怒噼里啪啦冒着火星蹿上来,黄少天真想给他来一拳,结果手抬起来,竟然也傻乎乎地把枕头扔了过去:“喻文州,玩笑能他妈这么乱开吗?!”

  枕头还没飞到位就缴械投降了,羽毛漏了飘得满屋都是,呛得喻文州直咳嗽,黄少天觉得他像是要哭了。“对不起。”

  “操,你别他妈和我道歉!”黄少天红着眼冲上去,破罐子破摔居然也有种莫名的兴奋感,“我估计咱俩这层关系也就到这儿了。”他闭眼直接吻下去,两边脸颊都做好了被一个火辣辣的巴掌扇上来的准备,“所以我就这个意思,随便你以为我是个什么东西吧。”

  温热的皮肤只与黄少天的嘴唇触了短短一瞬就移开了,喻文州的脸真软,黄少天想。我怎么早点没发现,以后也没机会了。

  我操,喻文州怎么还不来打我。

  屋里全是黄少天喘气的声音,以喻文州的性格多半是云淡风轻地走了,然后就当什么事都没发生过,一步一步地后退,直到从黄少天的生命里彻底消失。他苦笑着睁开眼睛,发现喻文州也在笑,靠在门板上。

  从没声音的笑到笑得喘不上气来,喻文州的脊背靠着门板一路滑下来,最后把头埋在膝盖和臂弯里继续笑。黄少天看到他肩膀抖得停不下来,已经分不清他是在笑还是在哭了。

  “我们这层关系确实也就到这儿了,”喻文州抬起头时还在笑,笑得眼睛都看不见了,但在看到黄少天看傻子的眼神时还是大大方方回敬了一个白眼,“要有新的关系了。”

  黄少天张着嘴愣在原地,脑袋上还像有实体化的怒气在呼呼往外冒。冒了一会儿,他突然惊呼一声,被人打了一拳一样蹲下身去,满地爬着捡喻文州的钢笔。

  喻文州也愣在原地:“你干嘛?”

  “可不敢乱摔了,”黄少天的人和目光一起漂移,一招一式都在躲着喻文州,低着头唯唯诺诺:“……以后你的钱就是我的钱了。”

  喻文州说不出话来,他觉得自己只能笑,笑着打开门,笑着关上门,笑着看到门外坐立难安的一群人,笑着看于锋焦急地冲上来问怎么样。

  “少天说,”喻文州感觉脸都僵了,傻得不行,但实在是停不下来,“他支持这个决定。” 

评论(21)
热度(23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u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