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u

🈚️

红日(9)

下一章下一章尊的开始谈恋爱了……!
朋友请不要忘了这是个同性液体交换文学呀(bushi

9

  欢呼和掌声在一瞬间炸响,“荣耀”出现在蓝雨一方的屏幕上,每个人的大脑都不约而同地混沌起来,直到颁奖典礼结束,走上选手通道,眼前还像开着个放映机。击掌,拥抱,领奖,冠军戒指,天空中纷纷扬扬的彩带,舞台边灼热绚烂的烟火,一幕幕场景争先恐后地涌上来,像做了场令人沉溺的美梦。

  通道里的记者看见新科冠军队低着头一言不发地往前走,还以为出了什么事,举着麦克风犹犹豫豫不知道该不该伸出去采访。喻文州最先反应过来,看到有个身影一闪而过,略带惊喜地拍了拍黄少天肩膀。“少天,我……”

  “我们是冠军!没错!你别再怀疑啦!”黄少天转过身来笑嘻嘻地给他一个拥抱,“喻文州队长,喻文州同志,我第二十一次向你发誓,真的是冠军!没骗你!”

  喻文州忍住笑。“我是说,我刚刚好像看到魏队了。”

  “真的?”黄少天撒开手,“那你快去找他啊!”

  “你不去?”

  “一些私人问题要解决,”黄少天朝他挥挥手,边挤开人群边继续交代:“找到了给我打电话呀!千万记得拖住拖住!”

  于是喻文州就拖住了他的手,故意笑着歪头问:“少天还有什么要交代的吗?”

  黄少天瞪了他一眼。“比赛前不要喝太多水!”

  “啊你这个乱臣贼子试图拖延时间亡我之心不死!”黄少天忿忿地甩开喻文州的手,开始专心往厕所跑,“和老鬼等我凯旋归来!”  

  喻文州吐了吐舌头,通知了一下其他队员就溜到场馆外面。他也不知道该去哪找魏琛,只能瞎绕圈子碰碰运气。想想自己还在人家地盘上呆着,喻文州突然很害怕被狂热的微草粉暴打,只好从兜里找出感冒时没用完的医用口罩戴上,使乱晃悠的身影变得更加鬼鬼祟祟。

  鬼鬼祟祟的蓝雨队长很快又引起了鬼鬼祟祟的人的注意,对方鬼鬼祟祟凑上前来,不知道从哪掏出个索克萨尔的手办。“微草粉吧?不甘心吧?要不要买个索克萨尔的手办?可以拆胳膊卸腿那种,今天最后一个了!”

  “魏队,”喻文州扯下口罩,“谢谢你。”

  魏琛发现对方是喻文州还是小小地尴尬了一下,但多年修炼也不是白费,很快恢复了不要脸的英雄本色。插科打诨了几句后,他突然反应过来喻文州的第一句话:“靠,谢我干什么,你小子故意臊着我呢吧?”

  “没有呀,”喻文州十分真情实感,“谢谢你为蓝雨做的一切。”

  要说喻文州夸人真的很有水平,几句下来让魏琛的虚荣心得到了极大满足,居然谦虚地摆着手说起了过奖过奖,喻文州见时机已到,小心翼翼问出一句:“魏队要一起吃个饭吗?”

  魏琛点起根烟,挑眉看他。“为什么?”

  “我们赢了。”喻文州的语气很坚定。

  “哈……”魏琛愣了一下,不知真释怀还是假释怀地笑起来:“我们赢了。”

  “还是不行……”魏琛不等对方开口,把烟抽得吧嗒吧嗒响,长长的烟灰带着火星落到地上,和主人一样的焦虑,“实话实说吧,我现在都不知道该怎么和那小子开口。”

  “那就有机会再说吧,”喻文州不想强人所难,“您有什么要对少天说的吗?”

  魏琛把烟圈吐到他脸上。“改天告诉你!”

  喻文州和他道了别,立在原地看对方的背影融进人群里。几年后的重遇,还是没有问候只有告别,喻文州觉得心脏被揪得有点疼,冠军戒指捏在掌心里居然十分硌手。荣耀是属于胜利者的,魏琛积年累月建起了战舰,却连和它一起扬帆远航的机会都没有。将发现的新大陆分他一点,魏琛觉得受辱吗?他不甘吗?还想再回来吗?可是他还有机会吗?

  事情只要一和魏琛有关,喻文州彼时还算八面玲珑的心就立刻被缠得动弹不得。他没做错什么,但又总觉得自己做错了什么,蓝雨两任队长的拉拉扯扯太微妙了,他们需要一场普通而平等的对决,不是吊车尾和队长,也不是队长与退役选手,是两个普通的职业选手,在赛场上一笑泯恩仇。

  可是还会有这样的机会吗?喻文州站在原地懒得去调整心情,他在等黄少天来,黄少天一来一切都明亮了。

  “队长啊!”黄少天不负众望地狂奔过来,给喻文州来了一个直男式拍胸,“那个老鬼呢!”

  “拖不住呀。”喻文州叹了口气。

  “那他跟我说什么?”黄少天眨眨眼,殷勤地等着喻文州传达对方对他的赞美之情。

  “……改天告诉你。”

  “天哪我一会儿没看住你就学坏了!”黄少天痛心疾首地摇他肩膀,“果然——男人这种东西啊最不可靠了!”

  喻文州乐得做个不可靠的男人,索性不和他解释,揽着黄少天的肩膀把他往出租车里推:“先吃饭去,大家等好久了,晚上再和你解释好不好?”

  “行吧,”黄少天耀武扬威,一演演到底,“解释得不好就睡沙发!还要扣你零花!整天出去鬼混给孩子带来什么坏影响!”

  最后睡沙发的当然还是黄少天,此人酒量高超,酒品极好,清空一个高脚杯的红酒就要爬上桌去和东坡肘子共舞。喻文州把他掀下来,抱到包间的沙发上,再披上衣服消停睡一觉,然后回头处理上蹿下跳的若干人等。

  时局变化迅速,刚刚于锋和宋晓还踩着椅子在五魁首六六六,喻文州一回头,大家已经改成围炉夜话对喻文州队长进行创造性赞美了。

  黄少天在一旁迷迷糊糊伸出只胳膊来。“今天队长请客!大家不要客气就当是喻文州生日!随便吃随便喝啊!”

  合着我的钱不是你的钱。喻文州趁没人注意掐了把黄少天的脸。

  喻文州的生日大家更要好好吹,很快就出来了许多版本,像什么喻文州是蓝雨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呀,喻文州像天边的星星照亮了人们前进的路啊……

  “像红日!”黄少天的雷达一检测到喻文州三个字就要醒过来插句嘴,“永远挂在那里,很多人感觉他根本没做什么,实际上一切一切全要仰仗我们伟大的喻文州队长……”

  大家纷纷鼓掌,说黄少吹得漂亮。

  “所以呢……”黄少天站起来朝天一指,“我来给大家演唱一首《红日》!”

  喻文州翻个白眼,心想嚯原来留着后手呢,他拿杯脚敲敲桌面,示意大家静一静。

  “队长先说队长先说!”黄少天谦让道。

  喻文州没忍住笑出来:“我建议大家堵上耳朵。”

  未经历过大风大浪的众人明显没有听取喻文州的建议,洗耳恭听黄少天的狂风骤雨,很快就被击倒在椅子上,一片鬼哭狼嚎。

  喻文州发现自己可能真是喝半杯就醉,居然觉得黄少天和其他人的嚎叫二重奏还挺好听的。桌面上的菜没动几个,酒杯倒是碰洒了不少,不成调的歌飘在空中,夹杂着几声对黄少天的嬉笑怒骂。喻文州闭上眼睛,可能是喝得有点晕了,也可能是想更专心地录下这一幕——最好能刻成黑胶唱片,留待以后在唱片机上一遍遍滚过。

  来日纵是千千阙歌,飘于远方我路上。

  都比不起这宵美丽。

评论(8)
热度(18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u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