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u

🈚️

红日(8)

8

  第六赛季喻文州终于过了个还算比较舒心的生日,起码没有打架没有晕倒没有凄凄惨惨在及格线上挣扎。蓝雨的状态总算步入正轨,在黑暗中磕得头破血流的日子被抛在脑后,跌跌撞撞的两年也不算白费,常规赛的积分堪堪稳住了前三。

  要说人真是一种容易飘的生物,或者换个说法叫志存高远。一年多以前大家还在愁着不要掉到挑战赛,如今已经把目标定成总冠军了。于是喻文州平时的工作量又无限量再加,季后赛的准备非常繁忙,公会开始昼伏夜出不要命地抢BOSS,他也只好每天两点一线跑训练室和技术部。跑着跑着就把生日跑忘了,直到黄少天又在乱使唤人伺候喻主子才想起来。

  喻文州体贴地说,少天别麻烦了,大家都这么忙,明天中午随便去食堂吃个饭好了。

  郑轩掸掸手上的薯片渣,说不麻烦不麻烦,明天我们给您在天上人间摆宴,流水席吃他一天。

  是啊不麻烦,宋晓把手伸进郑轩袋子里掏薯片,问你什么时候变性了,不麻烦三个字像是你能说的话吗?是不是黄少逼你的?

  郑轩点了点头。

  喻文州又被技术部叫走了,没听到后面的对话,也没有发现只有他一个人忙得脚不沾地这一事实。否则喻文州队长难保不假公济私一下,给所有人按在训练室加练。

  所以最后还是选了在食堂吃饭。喻队长是个有威信而没威力的,被黄少天从背后抱着钉在椅子上,大家纷纷开始朝锦鲤许愿,把一张张写着总冠军的便签纸往喻文州脸上贴。
 
  喻文州抖抖满脸鳞片,也想和大家随便闹闹,但这两年他老母亲的潜能实在被激发得彻底,有事没事总要先关心一下自家队员。

  于锋还是有点不合群呀,刚才都没和他们一起闹。

  这个问题也实在困扰喻文州好久了。于锋是本赛季刚刚出道的狂剑士选手,有着这个职业普遍的热血和激昂。但蓝雨从不是“普遍”的,于锋的普遍让他显得格格不入。电竞是一项充满爆发力的体育赛事,而蓝雨是支神奇的慢热队伍,输得多惨也打碎了牙往肚子里咽,脸上依然笑嘻嘻地和别人吃饭聊天,一切悲伤和努力都在半夜的小台灯下解决。

  像他们队长。

  于锋或许更像个传统意义上的战队队长,有冲动有干劲,好胜心写在脸上,他是要争第一第二的,这没什么不对。但坏就坏在蓝雨没什么竞争氛围,双核体系也让他争来争去就只能争第三,久而久之,于锋有点儿和蓝雨脱节了。

  这可不行,喻文州要把他拉回来。

  喻文州想了想,发现人在蓝雨不得不以吃作为开场白,他拉拉扯扯了一大堆,一桌菜名报过五遍,终于找到个机会把讲话推上正道:“像少天就很好呀,吃吃喝喝也不忘了背后努力。”

  黄少天不知道自己怎么就躺枪了,借着姿势掐喻文州的腰,谁吃吃喝喝了?谁吃吃喝喝了!

  这一下激得喻文州直接从椅子上翻下去了,但从桌底爬出来也得接着训话:“不过大家也学学于锋嘛,平时多励志一点,不要像少天整天吃吃喝喝到了背后努力……”

  “好了好了队长不要操心了我们这就同化他——”黄少天把手肘撑在喻文州肩膀上,十分肉麻地向于锋比了个心,“这位学员,你要加入我的family吗~”

  技术部的工作人员救了于锋,赶在他真情实感地吐出来之前宣布了一个重大消息:“那边说冰雨升级完了!”

  黄少天闻言立刻往下一坠,下巴搁在喻文州脑袋上蹭来蹭去,把队长的肩膀当桌面用,表演了一个十分使劲的拍案而起。“真的吗真的吗!什么样了?加了什么属性?”

  “给你十分钟,快去快回。”喻文州为自己的生命安全着想。

  黄少天敬了个不伦不类的礼跑出大门,喻文州正想着怎么填补他离开留下的声音空白,对面已经传来咣当一声。于锋把手机扔汤里了。

  “训练营那个叫卢瀚文的小孩,”于锋呲牙咧嘴地把手机拎出来,辨认上面看了一半模糊不清的消息,“刚才擂台赛一挑五!”

  这个时候大家倒开始纷纷学习于锋的精神,看热闹不嫌事大,一个个在椅子上坐立难安起来。喻文州叹了口气:“十分钟啊。”

  接下来是一阵兵荒马乱的大撤退,喻文州望着满桌的乱七八糟,突然生出些晚景凄凉的感觉。食堂很大,小规模聚会只开了一半的灯,另一半全陷在黑暗里,偌大的食堂里只剩他一个人,喻文州觉得简直可以吟一句国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了。

  他端起碗喝了口汤,想想觉得还真惨,怎么都21了。五年一晃就过去了,追求的东西似乎一样没拿到。

  这又是喻文州几年后才明白的一件事,人生不是荣耀比赛,“在路上”是个很重要的词,一直向前,一直渴望,最终的结果已经不那么重要。光阴一定会报答你,即使不是胜利,也会是更好的。

  当然手握两个冠军的喻文州说得话也许有那么一丝不可信。

  黄少天的出现似乎使整个食堂的灯都亮了一度,他气喘吁吁地把自己往椅子上一摔:“冰雨……牛逼!”

  喻文州只好又端起碗喝汤。叫黄少天发现自己一看他就笑,这还像什么话。

  黄少天瘫了一会儿,似乎也发现食堂太过安静了。“我靠,都走了?”

  “是啊,”喻文州无辜地看他,“只有你一个人按时回来了。”

  “嘿嘿,那是,我多爱你——最爱你了!”黄少天浮夸地给喻文州飞了个吻。

  喻文州托腮看他,觉得这可真要命,这种说者无心听者有意的事还是少做吧,你把我当朋友我却想上你,这多不好意思。

  黄少天并没有理解喻文州精彩的内心戏,以为对方在用眼神询问他那边的状况。“很好,真的很好!哇我跟你讲那个小孩太厉害了,才十一岁!我们今年必须是冠军了!”

  喻文州没理清这两句的因果关系。“啊?他今年也不可能出道,跟冠军有什么关系。”

  “有什么关系?”黄少天自己把自己煽动得快要站到椅子上了,“蓝雨拿冠军还需要理由吗!”

评论(23)
热度(19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u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