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u

🈚️

红日(7)

更新,常常是在过度gua劳累ke之后((……

7

  “低血糖,”医生把黄少天叫进办公室,刷刷刷开了张单子给他,“没什么事,劳累过度导致的,长个教训,年轻人别老熬夜……打针葡萄糖吧,你医保卡带了吗?”

  “啊带了带了……”黄少天低头翻腾了一阵找出喻文州的钱包。喻文州的钱包放在左手边第一个抽屉里,技术部和训练室的门禁卡都在里面,这是喻文州告诉他的,叫他有需要就拿去用。

  喻文州还开玩笑地说过,医保卡也在,出事了劳烦您救我一命。

  黄少天一直没好意思乱翻人家东西,今天迫不得已,总算是不问自取了一回。他打开一翻,嚯,喻文州还真信任他,银行卡队员证身份证以至于各个餐馆的会员卡全在里面,也不怕我盗刷你的卡,再拿着你的身份证去民政局登个记。

  交完了费黄少天又跑回办公室,医生说行了,办个出院手续走吧,临近春节肯定又有一堆自己炸自己的人民同志,床位紧张啊。

  黄少天发着愣点点头。“啊?这就完了?就这么点儿事?”

  “完了,”医生白他一眼,“你还想有什么大事?”

  “哎别别别,”黄少天讪笑着退出去,丝毫没觉得自己的语气开始变得像自家父母,“没事就好没事就好啊……”

  走了没两分钟黄少天又瞪着眼冲进来。“怎么办啊医生!还是昏迷不醒!”

  “刚才是昏迷,”医生说,“现在是睡觉。”

  即使如此,黄少天也没有给喻文州办出院,拉过郑轩来谆谆教诲,说我们队长为了蓝雨的伟大复兴多么不容易,我们要给他营造一个良好的睡眠环境。我这可不是不关心人民群众啊,自己炸自己的朋友不是还没运过来呢吗,先让喻文州好好睡觉,你,陪床。

  “你呢?”郑轩满脸写着难过。

  黄少天清清嗓子。“我有要紧事做!”

  喻文州在打那针葡萄糖的时候就醒过来了,但长期的睡眠不足让他昏昏沉沉连眼皮也睁不开。尽职尽责的蓝雨队长想着已经放假了,难得任性一回,赖在床上不起来,时而装睡时而真睡。在半梦半醒间他把黄少天的上窜下跳全听了进来,开始匀出些脑子思考他和黄少天的关系。

  对于性取向这件事喻文州比较看得开,反正他不能自己给自己搞个电疗,迟早要和父母闹一闹,就算不是黄少天也会是其他什么男人。问题就出在黄少天,为什么偏偏是黄少天呢,除了他什么人都好啊。默契是最登对也最致命的条件,喻文州不希望因为自己让他们间的默契出现哪怕一点点裂缝。正副队长间的默契关乎蓝雨的胜负,喻文州和黄少天的默契则是他个人小心珍藏的东西,一旦表白失败了,后果真是尴尬得不可想象。

  喻文州身上的担子太重了,他不敢再做没有完全把握的事。
 
  解决方法很简单,就是掐断对黄少天的喜欢,喻文州在对自己残忍这件事上已经出师了。他开始数黄少天的缺点,说话太多,制造噪音,爱说脏话,不打扫卫生,吃得太多——喜欢一个人真要命,数来数去倒没觉得什么是不能接受的。

  那就不负责任吧,黄少天太幼稚了。喻文州敲定了一个选项。

  这个说法非常没有公信力。在喻文州尚未明白自己取向的童年时代,亲戚常常来套他的话,问文州长大了要娶什么样的女孩子呀。

  喻文州想了想说,大姐姐。

  于是这句话成了春节聚会的必备笑话,其实喻文州当时是真情实感的,他曾经也喜欢依赖别人,但周围的环境不允许他这样做。他要成为独当一面的蓝雨队长,用自己并不丰满的羽翼为蓝雨遮风挡雨,外界的谩骂都是他一个人扛着,杂志媒体似乎从没思考过,蓝雨的小队长,还不满二十岁。

  他也很想很想找个人依赖一下。

  这个理由强行成立了,我需要大姐姐,黄少天太幼稚了,这怎么能行呢。
 
  喻文州还想继续思考,但是身下越来越高的温度和越来越大的重量让他无法忽视。他睁开眼睛,发现黄少天十分敬业地在陪床,趴在他的重点部位上面睡过去了。

  “少天……”喻文州揉揉他的脑袋。

  “啊——醒了醒了!!!你终于醒了!队长你知道我有多……”

  喻文州制止了他接下来的话,黄少天让他觉得自己是个刚苏醒的植物人。

  黄少天端茶倒水殷勤地伺候了一阵后,轰隆隆从床底下拖出一箱巧克力,问也不问就剥了一块往喻文州嘴里塞。“来来来多吃点儿好得快——”

  喻文州皱着眉躲开了第二块。“不要……”

  “好那一会儿再吃啊,”黄少天立志要把喻主子伺候得舒舒服服,“躺着是不是特无聊?我给你唱首歌吧!我想想啊有什么著名励志歌曲……”

  「命运就算颠沛流离

  命运就算曲折离奇

  命运就算恐吓着你做人没趣味

  别流泪心酸更不应舍弃

  我愿能一生永远陪伴你……」

  这是喻文州第一次听著名断气型歌手黄少天演唱《红日》,他衷心希望是最后一次。

  喻文州捂住他的嘴。“……喂我吃巧克力吧。”

  黄少天有求必应,丝毫没觉得自家队长是在嫌弃他。他一边看喻文州苦大仇深地吃巧克力,一边往对方手里塞了三张机票。“啊,这个,你不是要和你爸妈回老家吗,我怕你睡醒了卖完了就顺手给买了……”

  见喻文州迟疑地看他,黄少天赶紧慌慌张张解释:“哎别这种眼神看我啊我可没翻你日记本!你这都在电脑上打着呢,年后的训练计划打印出来贴墙上了,给你弟弟妹妹的红包包好了在你桌子上,钱从你钱包里掏的……还问了问食堂什么时候有白斩鸡——是每周一记好了啊!队徽也擦过了,春节都请不到人,我亲自上阵开了四楼的窗户拿擦玻璃那玩意抹了抹,反正亮晶晶的还可以撑排面……”

  黄少天发现喻文州的眉头越拧越紧,不知道自己到底说错了什么话,坐立难安地唠叨了一句又一句,终于等到电话铃响,立刻如蒙大赦般站了起来。“行了队长我走了!我妈催我去火车站!”

  “郑轩!”黄少天把他拽过来小声交代,“啊,照顾好林黛玉啊。”

  郑轩很迷茫。“啊?”

  “照顾好喻文州!”

  喻文州看着他的背影,心想这可太糟糕了。

  连最后一条理由也不成立了。

评论(12)
热度(1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u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