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u

🈚️

相安无事

0

  “好了队长,郑轩又开始把菜扒拉来扒拉去了……他吃不了了!嗯你要他那个虾饺还是烧卖?我给你夹一个?”

  “算了……”喻文州喝了口汤,“给你吃吧。”

  郑轩看着黄少天伸过来的魔爪,无力阻拦,只好趴在桌上有一搭没一搭地戳着筷子。“啊……欢迎大家收看第三千六百五十届黄少图谋不轨,队长助纣为虐……”

  成功收获了黄少天一个爆栗。

1

  郑轩作为和正副队长一起出道的远古蓝雨人,一路看下来,积攒了不少蓝雨的秘辛。

  比如喻文州和黄少天这两个人啊,是相当的养老。

  似乎从来不会吵架,意见不合也只是认认真真拌几句嘴。喻文州自不必说,黄少天很闹腾,但从来不会过火,和那种十八岁青少年的闹腾完全不一样。虽然刚认识他们时,他们还没有十八岁。

  有一种谜之成熟,郑轩这样总结道。

  喻文州憋着笑一言不发,黄少天翻着白眼道出了真相:那是你来得还不够早,没见到我们拼命把对方后脑勺往厕所墙上磕的日子。

  后来呢?郑轩问。

  后来啊,喻文州笑了笑,表情像是一个八十岁老头要把陈芝麻烂谷子翻出来讲讲。

  后来就必须担着蓝雨往前走了。

2

  郑轩发现二位有了一点年轻人的气质是在第七赛季。

  “谈恋爱了啊?”郑轩趁喻文州不在,慢悠悠问了一句。

  “啊?啊……啊?”黄少天吓得差点把餐盘扣他脸上,“是……对。你怎么知道的?”

  “整个人都年轻了……”郑轩犹豫了一下,还是忍不住小声八卦,“和队长吗……”

  “不是不是不是!”黄少天连连摇头,小心翼翼地凑过来,“啊,那什么,郑轩,男人和男人,你会不会觉得……”

  “这么说是真的了?”

  郑轩真理发现者与哲人王的眼神看得黄少天头皮发麻,只好双手一举招了供。“是是是,大哥你怎么发现的?”

  当然是因为喻文州也变年轻了啊。郑轩想。

  “因为你们俩真的很配。”

2

  第七赛季的夏休期,黄少天年轻人的气质又消失了。

  “……分了?”郑轩胆战心惊地问。

  “好着呢好着呢,你可不要图谋不轨啊,我跟你说宁拆十座庙不毁……不能拆cp!”黄少天把他拉到超市,挎着个菜篮子往前走,另一只手塞了只耳机在郑轩耳朵里,“这首!挺好听的!”

  《相安无事》。

  啊,连歌单都很养老。郑轩刚开始感叹了一句,音乐突然就停了。

  不会手机老的自己关机了吧?郑轩惊恐地望他。

  “有电话好吗!”黄少天又赏了他一个爆栗,把两根大葱和一打鸡蛋挪来挪去,终于腾出手去接电话,是喻文州。

  不要偷听人家卿卿我我了。郑轩想着,正准备把耳机拽下来给黄少天,对方已经按了接听。

  “少天,顺便带头蒜回来吧。”

3

  鉴于以上种种,郑轩觉得经理实在是太小心眼了。自从发现喻文州和黄少天在谈恋爱,经理总是叮嘱他们“活得小心点”。

  其实完全没必要啊经理,郑轩劝他。全世界都搞事咱们正副队也安心养老,搞不出事。

  经理不理他。年轻人,太天真了。

  你不知道老夫老妻的另一层含义是没羞没臊吗。

  事情要从经理某一天陪自家队长去超市开始。

  刚按上接听,黄少天响亮的声音就从喻文州的扬声器里爆出来。

  “买盒安全套回来!”

  经理觉得战队规定要再添一条:喻文州队长接电话时不得使用免提。

4

  “所以天天这么过,不会烦吗?”郑轩不怕死地问了一句。

  喻文州虔诚地双手合十。“阿弥陀佛,感谢少天的话多,一年听黄少天说两万次话,每天都有新体验。”

  黄少天举起胳膊,看了看喻文州,没舍得,最后还是砸到了郑轩头上。

5

  以至于两个人退了役,出了柜,也一如既往的养老。

  比如说有些人为了营销,明明是直男也硬要装gay。前天开个直播亲亲嘴呀,今天过个结婚纪念日呀,明天发个女装图啊,后天写点暧昧的文字说某某某被我搞得腰疼。

  可是你们喻黄,这个板上钉钉钉得板快裂了的真cp,天天只会晒猫,晒猫,晒猫,打游戏。

  喻文州求求你晒晒黄少天吧!哪怕需要买护手霜才能看天我也认了!cp粉A哀嚎道。

  我是要看你们在家打游戏吗!我要看你们打啵啊!cp粉B怒吼道。

  甚至cp粉C在楼下的大型水产市场看到了黄少天,正大喊着老板你别骗我我对鱼最熟了这只可不值这个价!

  cp粉D分析,他们相遇太早,胜利太早,太早得到了此生的荣耀,也太早担起了不属于那个年龄的责任。经历太多,到了现在,激情早磨没了,只好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

  “有点道理。”黄少天窝在安乐椅里放下手机,伸腿踹了踹躺在床上看kindle的喻文州,“我们是不是应该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

  “嗯……”喻文州抬手软绵绵地拍他的腿,“也可以永远养老,永远相安无事呀。”
 

评论(15)
热度(42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u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