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u

🈚️

诚信考试

((摸个有毛病的鱼……
背政治背疯了😭
1

  “我靠这次来真的啊!”黄少天往后一仰,抬起腿来狂踹桌子,透明笔袋里的两根中性笔惨兮兮地磕在一起,“搞什么学业水平检测啊?我都快十年没读过书了!王后雄大佬的名字已经不会写了!”

  喻文州正往政治必修四上划重点。“冯主席的命令嘛……世邀赛之后好多家长投诉孩子不学习天天想着当职业选手,我看联盟那边也很难办……反正这场试是考定了,你也别想跑了,几科平均分不及格的人要扣奖金的。”

  黄少天哀嚎一声直接仰到喻文州桌子上,一大堆蓬松的头发盖住了马克思的画像,让他老人家的胡子又茂密了一点,甚至出现了3D效果。

  喻文州把荧光笔放下,拔了钢笔笔帽卷黄少天的头发玩。

  “好了好了我们全队今年馒头就咸菜……”黄少天的脑袋还在政治书上乱蹭,“我说这是一屋子文盲没人有意见吧!”

  “……我有。”郑轩迷迷糊糊抬起头来,一行“一旦违背规律,必受规律惩罚”印在脸上,一看就是小抄打到一半睡着了,“队长他……”

  一屋子的目光顿时聚焦在喻文州身上,像看着一条油光闪闪的烤全鱼,刚端上桌的。

  “嘿你不说我都忘了!”黄少天开始手舞足蹈地干他最喜欢的两件事:吹喻和煽风点火,“当年队长出道前还顺手考了个高考,然后夏休期的时候中山大学的录取通知书直接寄到蓝雨来了——你们是不知道啊,当时方队慌的,就怕他一个激动不当队长跑去上大学了。报道那几天蓝雨真的是戒备森严,每一个小时检查一下喻文州在不在哈哈哈哈……呃,所以队长你明白我的意思吗?”

  喻文州笑着拿笔杆敲他脑袋。“我不知道,我只知道要诚信考试。”

  “帮个忙帮个忙,”黄少天转过身来和他咬耳朵,“咳,我们这是什么交情啊,上过几百次床了,我扣奖金不就等于你扣奖金……我就要选择的答案,行不行?行不行!”

  “好好好,”喻文州敷衍他,“我写你后背上,行不行?”

  “说正经的呢!”黄少天拍桌子,“你一会儿说要上厕所然后写墙上去,我们找借口溜出去……”

  “我们?”

  “啊还有郑轩宋晓瀚文他们……反正一大堆人等着呢,你们什么交情,能不帮吗?”

  喻文州举起双手,无辜地眨了眨眼。“我跟他们可清清白白的。”

  “行啊你……”黄少天翻了个白眼,“看着衣冠楚楚的,脑子里简直是……我的意思是,蓝雨的荣誉就是你的荣誉,喻队长!”

2

  喻文州叹了口气,掏出铅笔来往厕所的墙壁上写答案。

  突然有一只手拍上他的肩膀。“喻队够操心的呀?”

  “操心啊……”喻文州面不改色地转过身来,“老师我知道您是个蓝雨粉……能别擦答案吗,这赛季蓝雨肯定拿个冠军回来。”

  老师转了转眼睛。“拿不到我就把喻队你的成绩改成零分了。”

3

  第十二赛季总决赛。

  跌跌撞撞了一年,蓝雨终于又冲到这一步。即使有喻文州不停地鼓励安慰,气氛也难免有些紧张。黄少天甩了甩头,跑到备战室的正中央,一只手中二地往前一伸。“来来来一个摞一个一起激励下士气!蓝雨的目标是什么——”

  “冠军!”

  “为什么要拿冠军!”

  “为了荣耀!”

  “为了胜利!”

  “为了粉丝!”

  “为了这一年的努力!”

  “为了……”

  “年轻人觉悟都不行,”黄少天摇摇头,“太肤浅了!再想想为了什么?”

  “为了让队长不得零分!”
 
4

  喻文州没得零分。

评论(25)
热度(5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u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