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u

🈚️

【喻黄】低sú喜剧(上)

  试问这世上真的有没看过动作片的成年人吗?

  黄少天若有所思了一会儿:“我觉得没有。”

  “好了好了终于套出黄少的话来了!”方锐吹着口哨起哄,指挥整个寝室把黄少天团团簇拥起来,“谁演的?叫什么名?你怎么从来不跟我们看?亏我们还以为你是个吸风饮露的!”

  “就周润发张国荣狄龙演的那个,最近好像还全国重映了吧?”黄少天见到如此巨大的阵仗,吓得有点蒙,一时竟然连影片名都记不起来了:“我小时候可喜欢看了,帅啊!叫什么来着……就那个……《英雄本色》!”

  方锐呲牙咧嘴地轰走了围观人群:“行了行了别问了,不要破坏了我们黄少的纯洁心灵!”

  没错,黄少天是一个没看过动作片的成年人。注:此处的动作片专指那些描述爱情的,在网盘与wei信中传播广泛的电影类型。

  “我们光荣的人民教师不看这个。”黄少天对此这样解释道。

  当然了,智商21以上的人都知道这纯属瞎扯。

  说来话长——黄少天从小想象力丰富,而这个想象力放到某些事上,一般称之为意淫。

  虽然大学时没少被室友嘲笑,但他依然我行我素,坚持着人生最高原则:意淫,妙就妙在一个“意”字。先意后淫,方为正道,先淫后意,简直是不知所谓!

  “要不是我日复一日地锻炼想象力,现在能有资格坐在办公室里给学生批作业吗?!”黄少天又申辩道。

  黄老师的男朋友从对面探过头来:“那我是不是要庆幸你那天想象力匮乏,不得不买些学习资料补充?”

  “喻文州,我求求你闭嘴吧。”黄少天面无表情地把他推回座位上。

 

  认识喻文州的过程是恶俗而又低俗的。

  黄老师看了三个小时晚自习,打了个哈欠抱着摞卷子筋疲力尽地走出校门。谁知道下一秒眼前黑影一闪,他定睛一看,发现有个头发凌乱的青年站在自己面前,围着一件破破烂烂的军大衣,一看就是苦苦谋生,根本没时间打扮自己的人。

  这么晚还有人发传单啊。黄少天这样想着,忍不住多看了他一眼,对方的脸竟意外地不邋遢,文质彬彬倒像是读过很多书的样子。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黄少天大手一挥:“愣着干什么,给我发两张啊。”

  对方像是第一次遇到这么主动的路人,在原地微张着嘴愣了几秒,在一个害羞的表情后豪迈地打开了军大衣,里面形形色色需要打码的封面快闪瞎了黄少天的眼:“买片儿吗?”

  “你……”黄少天被气得说不出话来,“你……!”

  对方见他的反应又被吓了一跳,手忙脚乱地往黄少天手里塞了三张碟。黄少天接过碟,愣了一瞬,再抬头,眼前只剩下一片空荡荡的夜色。

  厉害了,小黄片奇缘啊。黄少天朝那人消失的方向投出了意味深长的一瞥。

  他是不是对我一见钟情?

 

  “为什么啊?”喻文州捏着成绩单站在方世镜的办公室里,虽然已经很好地隐藏了愤怒,但脸上表情还是有些百年难遇的忿忿。

  方世镜痛苦地一扶额:“说真的,我也不知道你魏老师搞什么……其实大家都知道你不该得这个分数,但有权改这门课成绩的只有魏琛一个人,他现在又离职了,我只能试试联系他一下,看他能不能和上面解释改个分……”

  “谢谢老师。”喻文州使劲咬着唇,垂下眼,甚是无奈地出了办公室。

  “我说魏琛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小心眼了?!”方世镜的电话很快拨出去,“你看看把人家孩子气得……你平时逗他玩玩算了,要是拿不到这科的成绩喻文州可就毕不了业了!”

  “读书人的事能叫小心眼吗?”魏琛理直气壮地辩解着,“你看,我辞职之前最后一次讲大课,居然被他挑出错来,挑出错就算了吧,居然还有全场同学为他鼓掌!换你你能忍吗?!”

  方世镜明显对魏琛的下限有着良好的认识,配合他谴责了喻文州两句:“不能忍,这怎么能忍呢?太过分了!但是……你就这么看着自己的得意门生毕不了业?”

  “那不行啊,他毕不了业丢得还不是我的脸。你也知道带一个博士生多难,喻文州那小子连工作都是我帮他找的,过两天该上班了,你记得提醒他一下啊——我靠,我突然反应过来了,听你刚刚那语气,你不会真以为我为了这破事故意挂他科吧?!”

  “不是……”方世镜尴尬地笑了一声,“所以是为了什么?你能不能帮他改下成绩?”

  “就是为了这事!这臭小子气死我了!”方世镜隔着电话都能听到对方拍桌子的声音,“我非得好好教训他一下……让他帮我办件事我就给他改!”

 

  喻文州觉得自己现在很难维持一个正常的表情:“方老师,我突然觉得毕不了业也无所谓。”

  “别啊别啊,”方世镜站起身来揽住他的肩头,把满桌子魏琛留下的动作片往前一推,倒十成十像个卖片的,“你也知道你魏老师一向这么猥琐的,而且他也不会太为难你,卖出三张他就给你改分,也不算太过分……”

  他自己说着说着都不信了,也懒得再帮魏琛解释,于是转而对魏琛进行深刻批评,顺便为喻文州提供了一些贴心的建议:“你到那个中学门口,没一会儿就能卖出去,不过可别卖给初一初二的小孩啊……也别卖给老师!然后再把头发弄乱点儿,穿件破衣服,保证没人认出你……再提醒你一句啊,别想着骗人,以魏琛的下限肯定会派人去盯梢的。还有啊……”

  “还有什么?”喻文州满面绝望地望他。

  方世镜一脸沉重:“……你会被他做成表情包。”

 

 

 

  黄少天很不开心。

  今天早上的人生实在是过于糟糕了。昨晚定错了闹钟,四点钟就被叫起来,还傻乎乎地走出门才发现时间不对。结果又被同办公室的郑轩附身,死活懒得上楼回家,一路硬着头皮走到学校,果然——门还没开。

  但卖片的早就到了。

  不得了了,起个大早专程来祸害祖国的花朵,其心可诛!

  你以为梳个油头滑脑的中分,换件白衬衫和套头毛衣我就认不出你了吗?

  嚯,还穿个风衣,显得人模狗样的。

  背个帆布包干嘛?风衣里揣不了小电影改塞包里啦?

  黄少天的吐槽心理一段,嘴里一片,互不打扰,同时进行,此时正拉着喻文州对他进行再教育:“你说说你,看着也是副读过书的样子,怎么就这么没觉悟跑到校门口祸害青少年呢?人都有个生理需求看个片没什么不对但你也不能明目张胆地在校门口卖啊!高中的就算了,里面初一的小孩才十二岁!十二岁十二岁啊!这你都下得去手?!”

  喻文州竟然把对方长长的唠叨都听了进去,考虑到自己马上也要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前几天竟然还在威逼利诱下做出这种事,他惭愧地低下了头:“对不起。”

  “行了行了知道错就好,”黄少天大度地拍拍他的肩膀,“年轻人好好找个工作,别再干这个了……校门都开了!你还愣着干什么,赶紧的啊!”

  “我等一会儿再……”

  “行行行你一会儿赶紧走啊!”黄少天冲他挥了挥手,夹着卷子狂奔进校门。

  “……一会儿再进去。”喻文州朝黄少天的背影投出了意味深长的一瞥。

 

  一推门,就是郑轩大难临头的抱怨:“完了,压力山大啊,听说今天我们政治组要来个新的教研组组长,L大博士毕业,明显是要压制我这种研究生……”

  “一点儿破事!”黄少天胡乱揉了揉郑轩头顶,“赶紧起来,卷子改完了吗!当同事又不是比学历,我就最瞧不起博士生,有什么了不起啊,我们好歹也拿着正经的的硕士学历,怎么就——”

  “老师们好,我叫喻文州。”敞开的办公室门口不知何时站了个人。

  两秒的沉默后,屋内响起了一浪接一浪的欢迎声,郑轩懒懒地爬起来和喻文州握手,回头看了一眼黄少天,竟然已经缩到墙角去了。

  说好的一点也不怂呢?

  喻文州一个个礼貌地握了手,终于走到黄少天面前,他微笑了一下,伸出手来:“好久不见。”

  “哈哈哈哈哈哈好久不见甚是想念啊!”全办公室都用好奇的目光打量着他们,连郑轩都悠悠转醒加入了战局,黄少天只得硬接下来:“我是黄少天……那天晚上你给我的那个到底是——”

  “当见面礼吧,不用给钱了。”喻文州从善如流。

  妈的,揣着明白装糊涂!黄少天手上加了九分力,捏得对方有点控制不好面部肌肉。

  所以这到底是什么恶俗的剧情啊?!

——————————————————
打算要搞个正经的长篇出来,所以先摸个恶俗的鱼自己爽一爽!!((有什么关联吗…………

@人生哲学的思悟 搞der联文!但是她不好好写,剩下我一个人,弱小可怜又无助

评论(14)
热度(2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u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