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u

🈚️

【喻黄】小黄车情缘(1)

对不起我删了又发……………………
这次要是再半途而废,我就,不是人………………
请群众再相信我一次8!!
重新整合了一下,争取三发完结orz
———————————————————
1

  黄少天和小黄车八字不合。

  黄少天觉得他们上辈子肯定是结下了血海深仇,比如他可能砸了小黄车的祖宗十八辆——不然它为什么不念着名字的一字之缘,反而让黄少天屡遭毒手?

  像骑到半路爆胎,掉链子,掉车铃,掉把手,对黄少天来说都是小事了,他甚至还遇到过传说中的车座藏针。

  “靠!”黄少天感觉关键部位一痛,赶紧跳了起来,“今天你这破车又要怎么搞老子?!”

  他下车低头一看,发现车座上正明晃晃地插着根针。黄少天也看到过很多类似的新闻报道,但他觉得自己肯定不会倒霉地遇到这事,即使遇到了也不会傻逼地坐上去。

  但世界就是这么奇妙,结果是,他不但倒霉地遇到了,还傻逼地坐上去了。

  黄少天的脑海中顿时闪过一百八十种耸人听闻的病毒,他还算冷静地思考了一阵,给班主任发了个短信请假,然后火急火燎地跑到了医院。

 

  “没事,”医生把化验单递给黄少天,上面HIV抗体的参考值是阴性,“第几周了?”

  黄少天有点不明所以,他迟疑了一下:“……就……今天早上?”

  “那现在可查不出来,你三周之后再来。”医生摇摇头看着黄少天,像看着什么不可救药的东西,“现在的年轻人啊,还穿着校服呢,就不能洁身自好一点吗。”

  黄少天总算听明白了医生的意思:“不是!我今天……”

  “下一个请进!”医生无情地打断了他的话,脸上写满了“别说了解释就是掩饰”。

  很烦!烦死了!黄少天垂头丧气地蹭到了医院大堂。他在网上百度了一下,对于病毒在空气中能存活多久的答案实在是花样百出,黄少天判断不出来,保险起见,还是三周之后再来查一次。

  光是这三周不明所以的等待就够让黄少天吃一壶的了,他抬起头,努力想寻找点振奋的东西,但旁边的人很不给面子地一路咳嗽过去,听声音感觉肺都要掉出来了。

  换作平时黄少天肯定会妙语连珠地安慰他一番,但他今天实在是太消沉了。老子可能会得艾滋病!你能有我严重?黄少天抬头恶狠狠地瞪了他一眼。

  对方被黄少天莫名其妙却又苦大仇深的表情逗笑了,他本来就咳嗽着,又在厚厚的围巾下憋着笑,感觉都快要窒息了。

  黄少天打量了一眼,发现那人还穿着和他一样的校服。他拍了拍那人的肩,觉得对同学应该友好一点:“你没事吧?你查完没有,要不我们一起回学校去?”

  对方点点头,把黄少天凑近的脑袋推开了一点:“发烧,别传染了你。”

  “谢谢啊!你是我今天遇到的第一个好人!”黄少天很感动,不自觉地就加上了肢体动作,化验单在一阵群魔乱舞间晃悠悠地飘到了地上。

  那人蹲下去好心捡起来,却被黄少天一把抢走:“你看到什么了!”

  他本来什么也没看到,但黄少天说完后就很想看一看了。他歪了歪头,瞄到了检查项目:HIV抗体。

  “我明白。”那人一副很懂的样子,“没事就好。”

  黄少天:“……”你明白个屁啊!

2

  从医院出来后,黄少天立下两个血誓。一是再也不碰小黄车,二是一定要写篇作文痛骂小黄车。

  苍天不负有心人,黄少天的机会很快就到了。下午的最后一节自习课,大家正小心翼翼地把卷子从成山的作业堆里抽出来,语文老师突然飘了进来,幽幽地留下一句:“今天再加个议论文,《论共享》。”

  “卧槽!”班里顿时一片哀嚎。黄少天想着上天果然待我不薄,露出令人发指的微笑,吓得同桌往旁边移了两个身位格。

  他当即奋笔疾书,刷刷刷写了一页纸。下课之后,又跑到食堂点上个小火锅,写完了剩下的一页。

  垃圾小黄车!影响公共交通!抢占城市资源!危害生命健康!这就是资本家的圈套!令国民素质陷入恶性循坏!

  第二天一早,黄少天怀揣着梦想登上了去学校的公交车。

  路上很快就开始堵起来,司机终于忍无可忍地在原地熄了火。黄少天插着耳机,轻松地在窗边看风景——有什么办法,B市一向是这种路况。

  但也不应该堵了二十分钟还不动吧?渐渐的,黄少天也开始疑惑起来——他一拍脑袋,想起来今天是大会第一天。

  B市开大会的威力黄少天是见识过的,去年他就连续几天被堵在路上错过了第一节课。今年他虽然高三,但也乐得翘一节课。想到这,黄少天放空了心思,重新瘫在座位上。

  堵吧堵吧,堵着好,第一节英语不用上了,作业也没人收了,正好昨天那数学卷子一半题都不会做,还有作文……

  作文誓死也要交上去啊!

  黄少天狂拍了几下车门,司机刚开到一半,他就已经蹿下了车。

  黄少天在街上狂奔着,突然发现这么跑也不是个办法,他丧气地停了下来,觉得还是应该去找辆万恶的小黄车。

  看来今天从车上跑下来的人不少。黄少天走了几百米,终于发现立交桥底下停着孤零零的两辆。

  他走近了一点,发现一个同校的人正蹲着扫码。黄少天抬起手打了个招呼:“同学!”

  对方闻声抬起头,黄少天又见到了那张让他毕生难忘的脸。

  妈的!喻文州!

3

  去年整个高二年级办了一场辩论赛,结果临到开始,本来答应上场的班长和副班长纷纷跑路,最后黄少天别无选择地被簇拥了上去。

  黄少天既没有经验也没有逻辑,但很善于捕捉对方的漏洞,而且情绪高昂语速极快,对方逻辑严密的推理全在他的无差别攻击下败下阵来。

  就这样,黄少天居然一路进到了总决赛。

  决赛当天要穿正装,黄少天是那种有领子的衣服绝不肯上身的人,到最后,竟然只能找他当律师的妈借了件白衬衫。

  “大家好我是正方二辩黄少天。”他站起来匆匆忙忙地做了自我介绍,然后开始忙着把女式衬衫的小花边塞到校服裤里。

  “同学们好,评委老师好,我是反方二辩,喻文州。”对方随即站了起来,穿着整身西装,打着整齐的领带,脸上是一派光风霁月。说完,还向观众席鞠了个躬。

  喻文州什么也没做错,他按学校的要求穿了正装,按辩论的礼仪作了自我介绍,但莫名其妙地就招惹到了黄少天。

  靠!你这不是跟我作对吗!黄少天一记眼刀狠狠地剜过去。

  喻文州有点迷茫。一定是因为我刚才忘了说“对方辩友好”,他想。

  到了一对一辩论环节,主持人还没问,黄少天就已经斩钉截铁地挑出了对手:“喻文州。”

  看你不顺眼已经三分钟了!

  但总决赛的对手不像之前一样好对付了,黄少天噼里啪啦说了一大堆,却全被喻文州抓住了关键,一个个巧妙地反击了回来

  时间到,黄少天垂头丧气地坐下,他开始后悔一时糊涂挑了喻文州。这人看着很好欺负,但所有招式都像打到了棉花上,力不从心的感觉恨得黄少天牙痒痒。

  主持人随即开始了下一轮:“请反方二辩挑选正方二辩或三辩进行辩论。”

  喻文州站起来:“我选择正方二辩。”

  黄少天只得悻悻地站了起来。

 

  “……所以,对方辩友难道认为这种做法是对的吗?”喻文州掐好时间,徐徐抛出了他的最后一个问题。

  黄少天答到这个时候,已经被喻文州逼得头昏脑胀,他甚至没来得及听清刚刚那个问题。但事到临头,不能不答,黄少天老脸一扔,大义凛然道:“是。”

  观众顿时笑成一片,黄少天也顾不得礼仪了,愤愤地朝着本班同学做了个抹脖子的姿势。笑屁啊!别人笑就算了!你们还是不是我同学了!要不换你来面对喻文州!

  喻文州说了声“谢谢”就坐下了,脸上的表情意味深长。

  “正方还有二十三秒钟的时间,请问还有什么要补充吗?”此时主持人的声音在黄少天听来相当刺耳。

  “没了!”黄少天没好气地坐下,他觉得这次真是丢脸丢到家了。怪谁?反正不怪我,怪喻文州!他的视线一刻不停地锁定着喻文州,像是要把他拆骨扒皮。黄少天的专注最终有了收获,他听到喻文州小声对三辩说了句话。

  “正方那个二辩没做准备,你一会儿挑他。”

  黄少天的表情顿时扭曲起来。

 

  喻文州非常自然地赢了比赛,还拿到了最佳辩手。

  黄少天自然知道场上对手场下朋友这种话,但现实又是另一回事了。十七岁的时候要记恨一个人很容易,比如他穿西装比你好看,比如他得了最佳辩手,再比如他在比赛中赢了你——即使赢得光明正大。

  事情过去了那么久,黄少天还是觉得很尴尬。他越走近喻文州越觉得浑身不自在,最后只得扯着笑脸开口:“好巧啊。”

  “好巧,”喻文州开了锁,也不骑,就站在旁边等着黄少天开锁,“你什么时候去复查?”

  “什么?复查什么?”黄少天一时没反应过来。

  “就那个……”喻文州的表情有点犹豫,“HIV。”

  黄少天警惕地退了一步,一瞬间冷汗就下来了。怎么着,几周过去全校都知道了?

  他一把拽住喻文州的领子:“谁告诉你的?是不是那个肺癌晚期患者,咳嗽咳得快要升天那个?戴着个大围巾,长得贼眉鼠眼的?”

  喻文州思考了一会儿:“你是在说我吗?”

4

  黄少天盯着喻文州的脸看了一会儿,发现他还真是那天在医院遇到的人。

  这可不得了了,黄少天人生中最尴尬的两个瞬间——算上刚刚揪领子的动作,是三个了,全都被喻文州撞到了。他面露凶光,像是要杀喻文州灭口:“你还记得我是谁吗?”

  喻文州歪歪头:“上次在医院查……传染病的人。”

  “我是黄少天。”他指着自己。

  喻文州点头:“我知道,我在化验单上看到了。”

  黄少天不知道他是真傻还是装傻,怎么这么快就把你的手下败将我给忘了?黄少天觉得解释有二,一是喻文州被猪油蒙了心忘性特别大,二是喻文州出于种种心机考虑不愿再提,无论如何,黄少天也不想主动说出自己不光彩的历史,他大手一挥:“算了算了,不记得算了,我们之间的旧债一笔勾销了。”

  喻文州是真的完全不记得了,他莫名其妙就被猪油蒙了心,又莫名其妙平添旧债,然后又被莫名奇妙地一笔勾销了。

  “行了,”黄少天看着陷入迷茫的喻文州,感叹了一下发烧真是不得了,好好的才子佳人烧得连记性都没了,“骑车骑车,再不走迟到了。”

  黄少天刚跨上车座的身体猛然向右一歪——“咣当”,车座掉了。

  “我就知道!”黄少天气急败坏地踹了地上的车座一脚,“你他妈为什么总是看我不顺眼?!”

  车座不置可否,滚了两圈又滚回黄少天脚边,像是在嘲讽他。黄少天要气疯了,飞起一脚直接把它踹进了河里,然后扯了扯头发,转身向喻文州说道:“你先走吧,我坐公交去。”

  喻文州倚在小黄车的残骸上笑着:“那何必,我带你不就好了。”

  “傻了吧这破车怎么可能有置物架——”黄少天抬头看了看喻文州那辆,“卧槽还真有!!!”

  “这很玄妙,”黄少天开始对喻文州的车上下其手,“你家不会是OFO高层吧?”

  “可能是缘分。”喻文州抬头望天。

  黄少天被肉麻得浑身一震,他很有气概地把喻文州按上了置物架:“花着你的钱就不劳烦您老了,你好好坐着吧。”

  事实证明十八岁的人都比较喜欢装逼。像黄少天,自己一个人骑都要胆颤心惊怕撞死人或被撞死,此时带上喻文州,反而有了时间开始解放双手的表演。

  果然——“喻文州我建议你赶紧跳车!!!”眼见着车正直愣愣地往河里冲,黄司机很没义气地丢下乘客弃车而逃。

  喻文州反应不快,但很准确。他跨步下去,又克服重力势能把掉到一半的车捞起来,然后才去河岸上捡黄少天。

  “我可能摔傻了,”黄少天躺在岸边蹬蹬腿,“快问我一个问题。”

  喻文州在他身边蹲下:“商鞅变法的九条?”

  “有没有什么全年龄向的?老少咸宜的?我学理的。”黄少天翻了个身。

  “tan90°是多少?”喻文州不怀好意地眨眨眼。

  黄少天此时可能真的是大脑短路,居然认真地算了起来。十秒钟之后,他不可置信地抬起头来:“怎么可能?这不存在的啊!”

  “答对了,”喻文州一把把他拉起来,“就是不存在的。”

5

  黄少天终于自觉地乖乖坐到了后架上。

  喻文州颇有些费力地蹬起车来——其实他骑得也不好,车头摇摇晃晃地左拐一下右拐一下,但完全没有偏离航线,只是一个劲在车道上画着大弧线。

  很明显,黄少天并没有理解其中的奥妙,他总是担心喻文州什么时候会给他甩出去。这小黄车也没有什么能抓的地方,喻文州又不同于黄少天那些狐朋狗友,他不好意思在人家身上乱摸。于是闹到最后,他只好哆哆嗦嗦地扒着车座底,两脚在车轮旁边晃来晃去。

  “喻文州你行不行啊——”

  黄少天刚刚质问了一句,喻文州的校服外套就不满地糊上了他的脸。黑暗衬得樟脑球的气味尤为明显,黄少天受到视觉嗅觉的双重刺激,人不自觉地就往后倒去。

  他脑内灵光一闪,直接豪迈地抱住了喻文州的腰。

  自行车也突然停了下来。

  空气异常安静,黄少天尴尬地揽着喻文州的腰,不知道该收该放。而事实是,在紧张环境的作用下,他把喻文州揽得更紧了一点。

  前方的人忽然就叹了口气,黄少天顿时心乱如麻——他仔细思考了一下,还是小学那句“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团团转”最能形容此时的心境。

  是我动作太豪迈吓到这位直男小兄弟了吗?他不会把我踹进河里吧?

  喻文州的声音很冷漠:“……链子掉了。”

  黄少天一时无法判断车掉链子和他掉河里哪个结果更好。因为虽然自行车很容易掉链子,但有黄少天在,这就不是一件简单的事了,这彻彻底底是小黄车的阴谋。

  黄少天知道自己这次是殃及池鱼了,他认命地下车,开始帮喻文州修起链子来。

  当然,小黄车既然有本事掉链子,那就有本事让黄少天修不好。还好离学校不过一千米的距离了,二人推着车过去,正好把它送到了学校门口的维修站。

  

  这一番折腾,迟到是必然的了,但黄少天没想到迟到的时间是如此微妙。

  “老师!我早读就晚了五分钟!”黄少天挣扎着,还是被英语老师推出了班门。今天早上做高考听力真题。黄少天无奈地掏出根笔准备蹲到墙角去做题,突然手里就被塞了一本《B市英语历年听力原材料》。

  “站到楼道里,大声朗读。”

  黄少天那是什么人,这点阵仗对他来说都是小意思,他不要脸地翻开书,读的声音比广播还大。

  “Thebest way to learn English is to use it.”

  “We shouldpractice speaking English aloud every morning.”

  一篇终了,黄少天倚着墙,对其中的虚假内容做出了中肯的评价:“胡说八道。”

  他甩了甩头环顾一周,发现喻文州也捧着本书,就站在他斜对面。

  喻文州一看就是那种考勤全满的好学生,今天拜黄少天所赐,算是体验了一段精彩刺激的人生。他捏着书站在那里,显得有点局促,中分的刘海长了,一低头直接遮上眼睛,黄少天看不清他的表情。

  并不是每个人都喜欢站在楼道里大声朗读的,更何况今天迟到的事全要怪黄少天,现在喻文州指不定已经恨他恨到质壁分离了——黄少天这么想着,腆着脸蹭到喻文州身边,由面向全年级大声朗读变成了面向喻文州的耳朵大声朗读。

  他抬起那本厚得能砸死人的书,遮住了一半嬉皮笑脸的表情:“——Thank you very much——”

——————————————

(2)

末尾债说一下,高中设定是在B市啦,大嘎长大还会去G市的23333
因为很想吐槽一下那个啥啥大,路上堵得shi一样……

评论(8)
热度(26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u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