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u

🈚️

【喻黄】我是猫


1

  我是一只猫,没有名字,就叫猫。

  我知道你一定要问问我长什么样子——没办法,现在的人类都是这么肤浅。

  那我就告诉你吧,我是一只猫,一只黄猫。这个黄是一种很微妙的黄,介于金黄和棕黄中间。

  ——好吧,我知道你笑了。老实交待,我是一只土猫,土黄色的猫。

  这种颜色现在可能不太走俏,否则我也不会被上一个主人扔在大雨里,直到喻文州把我带回家。

  什么?你问我怎么能知道喻文州的名字?你们这些人类真的很奇怪,自己傻就算了,还总是觉得别的物种比你们还傻。你说说,我能写出这么长一篇文章,难道还记不住“喻文州”三个字?

  什么?你说喻文州是个名人?我知道,我当然知道,你们能不要总把我想象成弱智吗。实话告诉你们吧,我对喻文州的了解比你们对喻文州的了解不知道高出了多少倍。

  比如他这个人真的很懒,我和他同居五年,他也不肯给我起一个名字,就叫我猫。

  我真的觉得受到了侮辱,这名字也太俗了吧!全天下不知道有多少猫叫这个名字,他还自以为很……

  什么?你们不愿意听这个?虽然今天是我的主场,但我也有点怕观众跑光,所以就勉强答一下你们想听的问题吧。

2

  好啊,那我就先说说粉丝的问题。

  关于粉丝——喻文州有很多粉丝。虽然我基本不出门,但还是能从两方面知道,一是你们人类玩的一个叫微博的东西,二就是蹲在家里实地见证。

  喻文州有很多粉丝,但是不如黄少天多,黄少天我当然也认识。他是喻文州的同事,但我觉得是下级——在他们那个公司,喻文州是队长,黄少天是副队长,说白了就是喻文州压了他一个头。

  所以我觉得黄少天可能很不服气,因为他每次到喻文州家里来,都会抱着我狂撸,然后还会用那个叫手机的东西把我的身姿留在里面,再发到微博上。

  黄少天永远也不会知道我知道这件事,我还看过他发的微博呢——“撸猫真爽!”

  爽屁啊!对不起,刚刚骂人了。但实在是忍不住,因为黄少天来一次我就要浑身疼一整天,我怀疑他是借我来发泄对喻文州的不满。

  我知道他对喻文州很不满,虽然别人好像都不知道,但我很确定。每次他一来喻文州家都会被关进卧室里,再出来时一定是脸红脖子粗,还会骂喻文州:“妈的!喻文州,算你狠!”

  我觉得他不是被骂了就是被揍了。

  但我也不能确定具体是哪一项,因为喻文州的卧室隔音效果太好了,有时候他真的挺心机的。

  对不起,扯了这么远,我继续谈粉丝的话题。你们要继续听这个?那不行,我答应你们说说粉丝的。

  前面说到,我蹲在家里就能知道喻文州有很多粉丝,好像有很多人不明白我的意思啊?你们好好检讨一下究竟是谁傻吧。

  喻文州白天出门的时候,偶尔会有人跑到他家。大多数都是女人,她们基本上都是从窗户翻进来的,然后躺在喻文州的床上,等他一进门就扑过去说:“你不是说好娶我的吗?”

  那位观众,不要再问我为什么不把他们赶走了。我是猫,不是看门狗,我的职责就是躺着。

  行了,说回刚刚的话题。有的粉丝实在是很狂热,但还好这样的人不太多,一年也就有一两个。每次喻文州都是好言好语地劝她们出门,然后送她们回家。

  但是有一个人例外,这个人就是黄少天——没想到吧,他也是喻文州的粉丝。

  这位观众,我求求你不要再怀疑我描述的准确性了。我告诉你,呆在喻文州家里的,除了喻文州和我,都是他的粉丝。

  黄少天出现的频率比那些人高多了,而且他都是从门进来的。

  不过他们有一点相同,就是黄少天进屋后也会躺在喻文州床上,然后问我:“喻文州什么时候回来?”

  我哪里知道,喻文州回来有什么好的,他一回来你就该被赶出去了。

  但黄少天还在不停地说话,真的很烦,最后还总会把魔爪伸向我——他说:“卧槽!太萌了!喻文州的猫怎么和他一个样子!”

  他应该是在骂我,因为我一直不理他。我怎么能和喻文州相提并论?我比他萌了起码八条街。

  过了一会儿,喻文州回来了,他开始好言好语地和黄少天说话,我知道,黄少天马上就要被赶走了。

  结果黄少天居然打开了电视机,喻文州还和他一起看了起来。

  喻文州今天真奇怪,但我懒得想了,因为他们挑了一个我喜欢的电影看——你看,无论如何,人类都要敬我三分。

3

  你们问我为什么这么讨厌黄少天啊?当然是因为他太吵了,很烦。

  肯定还有其他原因?哎呀,你们人类有时候也挺聪明的,居然连这都能看出来。那我就告诉你们,因为喻文州老对着他笑。

  是啊,喻文州确实每天都是一副笑眯眯的样子,招惹了他的人,得罪了他的人,他也对着他们笑,好像笑起来不要钱一样。

  闭嘴!我当然知道笑就是不要钱的,我用一下夸张手法而已。

  但是他对黄少天笑得也太频繁了,次次见面都笑,说几句话要笑,给黄少天打电话都笑。

  就好像他笑起来黄少天会给他钱似的。

  所以我说啊,再聪明的人都会有傻的时候,你打电话的时候笑,黄少天又不知道,也不会给你钱,有什么用?

  而且那种笑容粘糊糊的,就好像被水泡了的猫砂。

  嫉妒?我怎么可能嫉妒!我是猫,猫不会嫉妒,因为所有人都喜欢猫。

  当然了,我有时候也不那么讨厌黄少天。

  比如有一次,喻文州出门之前把我抱到沙发上,还打开了电视,对我说:“一会儿看蓝雨的比赛,好不好?”

  当时我没明白他的意思,就一直看着电视,结果放了两个小时无聊的节目,但我懒得动了,就一直趴在沙发上。

  终于,我在电视上看到了喻文州,还有黄少天,还有他们公司其他的一些人。不是,我当然不是记不住他们的名字,我懒得说而已。

  他们操控着另外一些人在和另一个公司打架。另外那一边都绿油油的,他们上司的两个眼睛还不一样大,我猜你们人类都没发现这一点吧。

  黄少天操作的那个人和他很像,动作很扭曲很招摇,唯一不完美的一点是那个人不会说话。

  喻文州则操作一个白头发的人,还有尖尖的耳朵,整个人周围都飘着一圈黑气。很邪恶很中二,和喻文州一点也不像,但仔细想想,又有些微妙的相似。

  中间的过程我记不清了——不是看不懂,就是记不清了!总之最后,屏幕上出现了两个字。

  ——“荣耀”。

  电视里突然就响起了掌声和喝采声,我看到喻文州他们抱在一起欢呼,有彩条从天空中落下来,舞台上还放起了烟火——我一直以为烟火只能在室外放。

  这一刻给我的感觉,用你们人类风花雪月无病呻吟的话来说,就是——“喜悦快要溢出屏幕”。

  那大概就是你们人类称为“胜利”的东西。

  到了半夜,我终于又见到了真的喻文州,当然还有黄少天。

  喻文州身上罕见地带了一股酒气,黄少天则是整个人都神志不清了,脸红得像个煮熟的大虾。嗯?谢谢你,不过我不喜欢吃虾,不用送了。

  黄少天走过来抱住我,很认真地盯着我的脸,还咧嘴笑了笑,一股酒味直接糊了过来。

  然后他说:“你看到了吗,我们赢了!”

  那一刻我竟然有点喜欢他了。

4

  下一个问题——什么?又问黄少天?可是我不想再说他了。

  诶诶!你别走啊!我就再说一个,这可真的是最后一个了。

  黄少天最喜欢对喻文州说的话?你们自己先猜猜呗。

  “队长我要”?这什么玩意,当然不是。虽然不知道你这句话里的黄少天到底要什么,但我直觉它的寓意不太健康。

  是“喻文州,我们来搞个大新闻吧”。

  这句话就要特别给肤浅的你们讲讲了。经过多年的研究,我发现这句话并不是表面意思,因为每次黄少天说完,喻文州都没有和他搞新闻。

  它的隐藏含义一般有四种。

  第一种是黄少天皮痒痒了,于是他就进到喻文州卧室里挨揍。

  第二种是黄少天喘不过气了,于是他们就出门,我也不知道是去干什么。

  第三种是黄少天网瘾犯了,于是他们就打开电脑,操控着别人四处砍人。

  第四种是黄少天活得不耐烦了,于是他就去做饭——他是谁?当然是黄少天,喻文州做饭就是做饭,黄少天炸厨房才叫搞个大新闻。

  总结就是,前两种基本没声,后两种鸡飞狗跳。

5

  终于把黄少天的部分结束了,我本来该讲点别的了。

  但是真不好意思,今天没时间了,改天吧。

  有什么事?黄少天最近搬到喻文州家住了,昨天正式搬过来,过一会儿还要继续搬行李,我可不想呆在乌烟瘴气的屋子里。

  那做一个小结吧,总而言之,黄少天是个很励志的例子,台下的各位,要坚持啊,做粉丝做成黄少天这样,你的偶像就会让你搬去和他一起住了。

  黄少天过来会不会让我崩溃?不会,我之前不是说过吗,其实我也没那么讨厌他。而且昨天他来的时候,阳光很好,照在他脸上,我突然觉得他也挺可爱的。

  他又走过来抱住了我,说:“喻文州,这以后也是我的猫了吧?我能不能随便玩它?”

  靠,我果然还是不喜欢他。

———————————————————
突如其来的脑wu洞chi,抄袭夏目漱石《我是猫》……🐱

评论(11)
热度(2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u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