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u

🈚️

【喻黄】当幸福来敲门

全文一万字~最后还是怂的写了短篇

——————————————————————

一    

  第四赛季,是蓝雨历史上的关键转折点。

  日后荣耀联盟中叱咤风云的剑与诅咒,就是在这个赛季中出道,成型,然后带领着一支缺陷明显的队伍站稳了脚跟,步步攀登。

  第十四赛季,同样是蓝雨的转折点。

  只不过这次是离开了。

  喻文州和黄少天宣布退役后,立刻就受到了蓝雨方面的挽留,联盟还相当真诚地邀请喻文州去B市工作。

  “不必了吧,”他礼貌地摇摇头,“打了十几年游戏,是时候接触些别的东西了。”

  蝉鸣划破G市夏天闷热的空气,记者的闪光灯还在蓝雨的大楼里闪个不停。喻文州和黄少天作为记者会的主角却早早逃了出来,此时正躺在市中心最贵的楼盘里吹空调。

“再也没有属于蓝雨的夏天了啊。”黄少天望着天花板发呆,“时间过得好快。”

  “你想要多少就有多少。”喻文州笑着把笔记本递过来。他刚刚创建了一个新角色,名字叫yh123,正申请加入蓝溪阁公会。

  黄少天总算有了点兴致,他拿起那个一半术士装备一半剑客装备的小角色玩了会,又悻悻地放下:“以后都不知道干什么好了。”

  “我们这些人,除了打游戏什么都不会做。”黄少天扔下笔记本,重新躺回了床上。他今天心情很差,连话都少了。

  “别这么说,”喻文州已经打开了另一台笔记本,充分展示他们作为豪门前正副队长的财富,“这个职业和其他没什么不同,你见过有人说‘我除了上班什么也不会’吗?”

  “话虽然是这么说,但这个毕竟是年轻人玩的嘛。”黄少天消极地在床上蹬来蹬去,“我推了蓝雨的工作就是不想死皮赖脸扎在年轻人中间,难道我接下来几十年就一直宅在家里打荣耀吗?”

  “随便你啊,高兴就好。”喻文州正用他一贯的手速打着字。

  “你这明显是站着说话不腰疼!”黄少天哀嚎。

  荣耀联赛举办到第十四赛季,电子竞技早已成为了一个相当上得了台面的行业。职业选手不再被当成沉迷游戏不务正业的年轻人,辍学去训练营也终于不再是什么大逆不道之事。但对于这一方兴未艾的行业,人们的偏见还远远没有消除,甚至联盟中的大多数选手,都对自身抱有偏见。

  很不巧的,黄少天就位列其中。他现在脱离了荣耀,想想自己之前近三十年的人生,发现大部分时间都是被游戏填满。黄少天内心对电竞这个行业也有着根深蒂固的偏见,丝毫不亚于那些老学究。他是剑圣,是妖刀,是豪门的王牌选手,可当光环和掌声渐渐褪去,黄少天同样意识到,他还是学校的差学生,从初中开始英语就常常不及格。他那些满分的同学有的才刚刚毕业,有的在各行各业当一个辛苦的小职员,他黄少天却已经功成身退,掌握着他们可能一辈子都得不到的财富。联盟中多的的选手大多数是这种情况,所以黄少天的内心深处认为,这不是一个正经的职业,只不过靠着短暂的时效性和年轻人无处挥洒的热血快速崛起。

  而喻文州在黄少天眼里是相当不同的一个人。黄少天还记得在训练营时,他们常常聊的话题是看谁的学校最烂。问到喻文州时,他有点不好意思地报出了G市第一名的省重点,有个学员吓得筷子都掉到地上,黄少天则关切地凑上去,问喻文州为什么想不开来打游戏。

  “我喜欢啊。”喻文州那时的微笑和十几年后一模一样。

  打职业联赛的这十年,喻文州仍然在闲暇时候学点东西,还搞了个笔名写写书,其中一本还风光地畅销过。所以退役后,他倒没有觉得生活变得空虚,反而有了时间写他的新小说。

  “你们学霸就是不一样,”黄少天在床上滚了一会,得出了结论:“我这种人也只能打游戏了。”

  喻文州觉得黄少天再这么消沉下去是一定要跳南中国海自杀了,他合上笔记本,决定来开导他一下。

  “我是联盟最强的选手吗?”喻文州问道。

  黄少天的神色很复杂:“你要听真话还是假话?“

  “真话。”

  “当然是!”黄少天一瞬间变得很雀跃,“全世界最棒的蓝雨队长,13亿中国人都喜欢的喻文州同志!”

  “这样啊,”喻文州顺着他装傻,“可是我单挑怎么输给叶修了?”

  黄少天沉默了一阵,内心正酝酿着一个盛大的吹喻活动,结果被喻文州抢先开口了。

  “我在蓝雨甚至都不是最厉害的选手,”虽然想听黄少天继续吹喻,但喻文州深知此刻更重要的是讲道理,“每个行业都需要不同的技能,学习好在这个行业不起作用。而你,是属于这个行业的人才。”

  “就有点破手速,”黄少天摊手,“你们学霸有了手速整个联盟都可以歇了。”

  “这是天赋,”喻文州笑道,“是你应得的。”

黄少天此时需要一些钢铁直男的鼓励,比如拍着他的肩膀说大兄弟你最了不起了又帅又多金那帮只会学习的屌丝哪里比得上你……喻文州显然有点太风花雪月了。所以吹黄行动的结果十分不乐观,黄少天还在一如既往地消沉着。

“我觉得你应该再找个工作。”喻文州随口说。

随即就没了下文。如同喻文州的名言,少天都什么也不想说了,我还能说什么?

“文州,我觉得你说得对!”两个小时后,黄少天突然从床上跳起来。

  喻文州很迷茫,他说什么了?他已经两个小时没说话了。

  “你说得对,我确实应该再找个工作,和游戏完全无关的,证明一下自己!”

  喻文州:“……”

  喻文州有很多话想说,比如黄少天你的反射弧真是太长了,比如你更应该找个游戏相关的工作,比如你根本不需要证明自己,那座冠军奖杯已经帮你证明了。

  但此时不应该提意见,他应该做那个在背后支持的人。

  “好啊。”

  轻松说出这两个字的喻文州根本就不知道自己以后会经历什么。如果他知道,肯定会先缝起来自己的嘴,然后看黄少天去跳海。

  黄少天随即开始了他盛大的找工作行动。

  “第一步该怎么做?”五秒钟之后,黄少天陷入迷茫。

  “你自己想吧……对了,上个夏休期闲的没事给你做了个简历,就在你电脑桌面上。”看到黄少天突然积极起来,喻文州满意地喝了口茶。

  黄少天的桌面一向直男,像家里这台电脑,本来只有回收站和荣耀两个图标,而喻文州的新建文档在上面冒出来了一整年,黄少天居然都没有发现。

  他一边感叹着老了老了一边打开了文档。

  这份文档充分展现出了喻文州对于吹嘘黄少天的乐此不疲,里面附了多张黄少天“卫生小标兵”的奖状,并且从黄少天发微博的频率来佐证他是一个积极勤奋配合公司宣传的人。

  虽然可以看出喻文州在里面相当开心地自娱自乐了一阵,不过大部分信息还是有用的。简历的尴尬之处就是总要用第一人称,过度自夸很容易不好意思,喻文州则完全没有这个顾虑,观点明确,思路清晰,夸得天花乱坠。

  “我靠我靠写得太好了!”黄少天激动地打开打印机,“我拿着这个,十佳青年都得颁给我。”

  黄少天把简历打印了整整二十份,他抱着简历,觉得自己可以今天录取明天上班:“喻文州,干点刺激的怎么样?”

  喻文州心不在焉地点点头:“可以。”

  “我说什么来着!你是全世界坠吼的!”黄少天奋力把箱子从床底拖出来,“要不要我给你搞一下个人崇拜?跳一个《我真的很不错》什么的?”

  喻文州有点慌了:“……我答应你什么了?”

  “干点刺激的呀!”黄少天今天开了窍,已经懂先斩后奏了,“你有没有看过《当幸福来敲门》?”

  喻文州看过,但他不说。这是一部讲美帝国主义底层人民带着儿子流落街头找工作的电影,黄少天现在提起来绝不是什么好兆头。

  “噢对了,我有次和你一起看的。”黄少天一拍脑袋。

  喻文州:“……”大意了!

  “男主的经历让我发现,贫穷可以迫使人成功。”黄少天难得的严肃起来,“我也打算试试。”

  “你是挺贫穷的,除了银行卡里的一千多万和三套房。”喻文州觉得他的水瓶脑有些收不住黄少天了。

  “有钱真的没办法,”黄少天的表情贱兮兮的,“所以我们要假装没钱,拿着两百块钱闯荡天涯怎么样?”

  “那你干脆行李箱也不要带了。”喻文州激他。

  “有道理有道理,我们现在就出发!文州你快穿鞋。”

  黄少天,荣耀中最著名的机会主义者,其成功原因就是敢于捕捉一瞬间的微妙想法,并且全凭直觉。像心血来潮突然拎着箱子去旅游的事也不是没有干过,今天不过是没有箱子嘛。喻文州想。

著名战术大师喻文州先生并没有意识到他的想法错得多么离谱。他很快换了身衣服,往兜里揣了个手机就出门了。

  “下次再见时,我就是个幸福的人了。”黄少天朝大门不伦不类地挥了下手。

  “现在不幸福吗?”喻文州反问。

  “某一方面很幸福,比如爱情,”黄少天突然笑得有些猥琐,“把钥匙给我,上了我的贼船可不能随便下。”

  “要做就做绝点。”喻文州很潇洒地把钥匙扔到垃圾桶里,“等你赚到钱请人来开锁吧。”

  太帅了!黄少天对喻文州的敬佩值又加了一万点。多么有魅力有毅力有勇气有担当的男人!

  有一把备用钥匙在门口的花盆里,另一把是在地毯底下还是在物业手里?记不清了,一会儿给物业打个电话吧。喻文州想。

  

  一出门,黄少天就开始唠叨起了他的人设:“是这样的,我是一个刚毕业的大学生,家里给我两百块让我出来找工作,我在一个陌生的城市,没有住的地方……”

  “没有谁家会只给大学生两百的。”喻文州补刀。

  “好吧,更改一下,我是刚毕业的贫困生……我还有一个男朋友,他想要当作家,但我们没钱买电脑……”

  “我有电脑。”喻文州继续补刀。

  “假设一下嘛!我的目标就是找到工作,给他买个电脑。”

  黄少天做事一向三分钟热度,喻文州天真地以为这次冒险最终会变成遛弯,然后大家看场电影,吃顿饭,就可以完美的双双把家还了。没想到这次他连人设都想好了。喻文州突然嗅到一丝不同寻常的气息,他终于发现自己前方的路似乎有点危机四伏。但支持和信任和他们二人关系中最重要的组成,何况事已至此,他断然没有反悔的理由。

“那好吧,今天晚上住哪?”

  “一起找呗。”黄少天炫耀了一下手中的两张红票子。

 

  人有钱惯了,总会不知人间疾苦,经典反面教材就是喻文州与黄少天。

  “你猜怎么着,”黄少天擦了把汗,“我猜整个G市都没有一百块以下的酒店。”

  “你还想住酒店?”喻文州有点无奈,他发现黄少天真的很有地主家傻儿子的风范,“五块一天的简易房还差不多。”

  已是华灯初上了,两个人还在街头漫无目的地游荡。黄少天觉得相当后悔,通常来说他应该已经打道回府了,但喻文州这次钥匙都扔了,强大的表率作用让他不好意思反悔。

  “我知道你在想什么,”喻文州看出黄少天的动摇,终于松了口气,“趁着钱还够请个人开锁,我们回家吧。”

  他为什么要这么说?他是在质疑我吗?不对,他一定是怕我放弃所以故意刺激我!果然是全世界坠吼的喻文州!黄少天本来快熄灭的小火苗被喻文州一说又重燃起来了。

  “没错!我们就去住简易房!走!”

  “……我不认识。”

  喻文州略为惊恐地发现,今天自己所有战略做出的都是反效果,一世英名全崩在了黄少天手上,有时间必须要好好反思一下。

 

  “所以你的意思是,今天睡这儿?”喻文州突然觉得心率过快,可能是中风前兆。

  “完全OK啊,”黄少天拉着喻文州走到地下通道里的流浪汉中间,直接坐下,“感受基层……”

  黄少天抬了下头,眼前的景象太过刺激,把他没说完的话直接憋了回去,差点没背过气去。

  “哈,”喻文州顺着黄少天的视线看过去,“附赠对比照片,方便人民群众认出你。”

  二人这才发现,地下通道的两侧贴满了黄少天代言的手机广告,他刚刚坐下的墙边当然也不能幸免。黄少天回头一看,自己发着光的大脸便立刻和本人搞起了四目相对。

  靠!知道你是我的粉丝了!

  黄少天苦笑了一声:“就……呃……你看!自带发光!完全不担心晚上关灯!我们可以坐在这通宵谈明天的面试计划,你就说好不好!”

  喻文州此时已经麻木了:“好……”

  “我是不是闹得太过了?”黄少天突然有点垂头丧气,大概也是觉得这样做不太妥当,“你有什么意见可以直接说的。”

  “没有,”喻文州说,“我全心全意支持你。”

  “不要带那么多感情色彩嘛!”听到这话,黄少天其实有点得意,“你就以喻文州的身份说,不要攀亲带故的。”

  “就是以喻文州角度说的,”他很无奈地摊手,“谁让喻文州是黄少天男朋友呢。”

  这话刚一落地,旁边一个行色匆匆的女生突然顿住了脚步,直直地朝这边望过来。我说得有那么大声吗?喻文州想着,侧身想提醒黄少天一下,发现他已经被温柔攻击清空了血条,此时正处于痴汉傻笑状态。

  那女生突然做出了一个比黄少天更痴汉的表情:“你……你是!黄……”

  还好没听到我说话。喻文州此时自身难保,赶紧把黄少天的外套捡起来披到头上。

  “黄”字一出口,通道里几乎一半的人都脚步一滞。善良的我国人民用行动鼓励了黄少天,他心里自信的小旗子已经呼啦啦升到杆顶了。但此时情况不容乐观,不适合搞偶像崇拜,黄少天赶紧冲着那个女生疯狂打手势。

  “嘘嘘嘘妹子别说了!!!千万别说了!!!”黄少天用口型演绎了什么叫此时无声胜有声。

  那个女生也十分上道,她朝黄少天做出一个了然的表情,话风顿时急转直下:“黄片!你别给我推销黄片!”

  黄少天很欣慰,他的全网三亿少女粉果然都和他一样冰雪聪明。他赶紧从脚边扯过来一个黑塑料袋,做出一副娴熟的卖片姿势。

  “买片吗”三个字还没出口,喻文州已经绷不住笑了起来。

  笑声使那个女生转移了目标,她祭出比上一次更响亮的声音:“喻……”

  路人不约而同地停顿让喻文州发现自己人气也挺高的,他赶紧苦笑着做了一个噤声的手势。

  “玉蒲团?!”女生的反应相当迅速,顿时又是个五百四十度大转弯,“别卖了,我不感兴趣。”

  危机解除,那个女生立刻蹿上来和二人聊起天来。大概黄少天的粉丝都有些特殊技能,比如话和黄少天一样多,说得和黄少天一样快,喻文州一开始还认真听着,到最后实在撑不住了,感觉昏昏沉沉的,满脑子都是两个人的商业互吹。

  “黄少你真的太帅了!!!还有喻队也好帅!爱你们一辈子!!!”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谢谢谢谢啊!你也很漂亮!我的粉丝怎么都是美少女?真的没办法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折腾了足足半个小时,吹也吹过了,签名也签过了,那个女生才终于舍得离开。

  “对不起啊,耽误你们这么久……”她站起来整理了一下包,一瞬间露出不好意思的神色,“对不起……那个……能借点钱给我吗?”

  “多少?”黄少天警惕地看了她一眼。他现在是标准无产阶级,对借钱的地主老财深恶痛绝。

  “五十……”

  黄少天松了口气:“不好意思啊,只有一百的。”

  “早就知道你有钱啦,”女生递过来一张五十,“黄少留下支付宝呗,我转账给你。”

  黄少天十分悲愤,虽然他知道他的美少女粉丝肯定会转钱给他,但他现在不是没带手机吗!

  看出来黄少天的顾虑,那女生信誓旦旦地开口道:“黄少别担心,我肯定不会泄露你的账号的!支付宝不用加好友就能转帐,你放心吧我不会去骚扰你的!”

  你骚扰我也没事!黄少天捂着兜里的钱想。重点是我没钱啊!

  “他现在没钱,”喻文州赶紧笑着掏出手机解围,“我转给你吧。”

  “不用,”黄少天一把推开他,“我仔细想了想,被借钱也是可能遇到的情况,必须用这二百解决。”

  女生接过钱,终于恋恋不舍地抬步走了:“谢谢!你们两个一定要幸福啊!”

  “谢谢。”喻文州笑着点了点头。

  黄少天很迷茫:“怎么感觉全世界都知道了?”

  “四年前你那条微博在热搜榜挂了七天七夜,”喻文州对黄少天的反应也很迷茫,“你觉得世界上还会有人不知道?”

  “你猜明天热搜是什么?”黄少天突然笑倒在地,“蓝雨基佬热死在地下通道?”

  “往好了想,”喻文州冷静地扇扇风,“万一是‘网瘾基佬热毙地下通道’呢?”

  黄少天:“……”一瞬间还真是很凉快呢!

  两个人翻了半夜CP文又谈了半夜的面试计划,总算打发过了在地下通道的漫漫长夜。

  “那就这么定了,”黄少天站起来,活动了一下他快要错位的腰间盘,“今天就去这家了,招聘股票经纪人实习生,最重要是零基础也可以面试。”

  “去吧。”喻文州坐在原地,神经衰弱地挥了挥手。

  “拜拜——哦对了对了,你再等我一下。”

  黄少天跑到地铁售票处,笑容灿烂地向售票员求情,终于把五十换成了五张十块。

  “饭钱。”黄少天严肃地塞给喻文州十块钱。

  

  黄少天一走,喻文州立刻用竞走的速度步行回了家。倒不是他想毁约,而是在外面待一天真的太无聊了,他想把电脑取出来再写点东西。

  喻文州用他一贯的姿势,潇洒地上楼,转身,掏兜——完了,昨天给扔了。

  他环顾一圈,发现四下无人,于是飞快地蹲下,在门口的花盆里刨起土来。

  还好这次没再出什么幺蛾子,他找到钥匙,掸了掸自己的一身土才进门。喻文州记得自己上次搞得一身脏还是和黄少天在蓝雨大扫除,上上次则是和黄少天在训练营旁边的小树林打架——他摇摇头笑了,自己怎么摊上这么一个人?

  喻文州很遵守约定,黄世仁给他十块钱,那他就只用十块钱。银行卡就在触手可及的地方,喻文州犹豫地看了一眼,还是只拎着电脑就出门了。

  他这次长了记性,不敢再去人多的地方,而是跑到公园的长椅上打字。临到中午,喻文州感觉自己快要和椅子熔为一体了,而且饿得实在难受。他站起来,走进了一家沙县小吃。

  “老板,来碗四块的馄饨。”

  他招呼了一声,面不改色地坐下。穷也有穷的过法嘛,喻文州想着。他准备好了打持久战,把这里当成咖啡厅,坐一下午。

 

  这边,黄少天的面试也进行地十分顺利,直接和老板吃上了饭。

  他的简历一交上去,还没走出大门就被老板叫了回来。这可是黄少天啊!有哪个公司不愿意留?

  “您能来工作我们真的很荣幸,”老板和偶像吃了饭,满面红光,“工资您开口吧!平时也不用坐办公室,只要帮我们拍点宣传片就……”

  “不是不是不是,”黄少天打断了他,“我是来面试那个股票经纪人实习生的。宣传片什么的……这个真不能拍,不想露脸了,最好其他人都不认识我是谁。”

  老板一瞬间显得很犹豫:“您做这个,太屈才了吧,而且……”

  “一句话,”黄少天说,“我通过面试了吗?”

  “要不然我给您开工资,您也什么都不用做,就挂个名在我公司怎么样?”老板很局促地转移了话题。

  黄少天不喜欢这种感觉,他这次出来,就是想抛掉以往“黄少天”的身份,构筑一个新的自己。

  “抱歉,”黄少天站起来,“我还是再考虑一下。”

 

  喻文州已经在沙县小吃里支撑了四个小时,一碗馄饨连汤都喝没了。

  老板还算客气,没有喊着把他赶出去,但也站起来打量了好几次。很不巧的,喻文州现在非常渴,他想去旁边的烟酒茶专卖买瓶水喝,但又怕一站起来就进不来了。

  不过这点小事完全难不倒喻文州。短短一个下午,他就明白了很多重要的人生道理,比如人生在世没有什么做不成的,只要你脸皮够厚。

  “老板,”喻文州捂着脸递过去两块钱,“能帮我买瓶水吗?不用找了。”

  喻文州脑海里顿时扫过十种后果,包括被打出去,被骂出去,被暴打出去,被痛骂出去……但现实比设想还糟糕三倍以上。

  “你是喻文州吧?”老板的眼神将他从头扫到脚。

  喻文州:“……”

  喻文州又学到一个人生道理,就是无论你脸皮多厚,有些情况还是应付不了。他留下一句“不是”,就飞快地夺路而逃。

 

  喻文州把电脑放回家,又在街道上游荡了两个小时,最终和黄少天在地下通道碰了面。

  “给你省的,”喻文州把饱含着他厚颜无耻的五块钱塞到黄少天手上,“今天怎么样?”

  “还……还行……”黄少天尴尬地挠挠头,“怎么说呢,起码还靠别人对我的爱慕赚了十六块六?”

  喻文州的眼神顿时变得十分奇怪。黄少天卖身才卖了十六块六?不应该啊!

  “我从你的眼神里看出了奇怪的东西,”黄少天觉得背后发凉,“我的意思是,今天借别人的电脑上了下网,发现昨天那个妹子还了我六十六块六。”

  喻文州点了点头,他觉得相较黄少天卖身只卖了十六块六,还是黄少天一分钱也没赚到更容易接受。

  “那挺好的,”喻文州说,“我们去晚上住的地方吧。”

  喻文州眼光很好,他在网上挑了一家评价极高的青旅,到店一看果然名不虚传。整体布置像个咖啡馆,设施和服务都非常完善,但因为喻文州挑的是八人间混住,所以只要二十元一晚。

  两个人低着头把行李放进去就赶紧跑了出来,蹲在门口听里面的人聊天。

  “舍不得孩子套不住狼,”黄少天摊手,“要想不被抓只能蹲门口。”

  折腾了一天,两个人都很累了,多年的默契让他们即使一言不发也不会尴尬,所以他们干脆坐在门口,听屋里传出来隐隐约约的聊天声。

  “你今年就研究生毕业了吧?找到工作没有?”

  “还不知道呢,要不我们一起创业。”

  屋里的几个年轻人正兴致高昂地展望未来,黄少天听着,头低得越来越深。

  “他们的人生还没开始,我都已经结束了。”黄少天的声音沙哑又挫败,像是自杀八次未遂,连他自己也没有意识到。

  这一下可把喻文州吓坏了,他赶紧开口:“少天,你怎么了?”

  黄少天假装轻松地伸了个懒腰:“再也没机会啦,以后不管做什么都是走下坡路了。”

  喻文州总算知道了他退役后郁郁寡欢的原因——这根本就不是什么职业认同问题,他即使去当宇航员,现在的结果也还是这样。

  黄少天的心魔,他自己都不清楚。

  性格使然,黄少天若是成功,那便一定是年少成名,在暗处行走的妖刀,一旦出场便是要刀刀见血,吸引住全场的关注和掌声。

  如此说来,荣耀实在是最适合他走的路了,他之前对于这个职业的怀疑真是不公得很。要非说荣耀亏欠了他什么,那大概就是让他成功太早,以至于缺失了一部分的人生经验,让他无法处理聚光灯转向后的冷场。

  还好,命运又给他配备了一个最好的蓝雨队长。

  喻文州折腾了两天,总算是搞懂了黄少天的想法,说白了,这不就是因为过早退休导致人生空虚吗?亏他还把原因一个劲往职业上拽。

  喻文州虽然话没那么多,但经典语录堪比传销。他发现之前劝解出现了问题不是自己的原因,而是黄少天提出的问题压根不对,于是他重整旗鼓,准备开始新一波传销。

  “少天,其实这根本不是职业的原因,你仔细想想,要是你当宇航员,也是很年轻就完成任务退休了,你的状态是不是和现在一样?”

  “……不会吧?还真是……”黄少天的表情顿时变得很尴尬,“你的意思是和职业没关系,是我自己傻想不通?”

  “不是……”其实差不多吧,喻文州想。

  黄少天的情绪来得快去得也快,但喻文州没想到是这么快。

  黄少天沮丧地抱着头蹲了一会儿,突然就抖擞起来:“想通了。”

  “你不是吧?”喻文州不可置信,他的名言还一句都没说呢。

  “醍醐灌顶啊!”黄少天说着说着都跳了起来,“其实我这两天想的都是关于荣耀的问题,我当初那么喜欢这个游戏,又和父母闹得要死要活的,结果一退役就很消沉——所以我觉得是这个职业不对路,但当初也是我非要当职业选手,而且我现在还很喜欢,但理智又告诉我这个职业压根就不应该存在……反正就是情感上很矛盾很难接受……现在一看,完全就是退休综合症,虽然人生开始走下坡还是很失落,不过总算知道不是荣耀的问题了,终于松了口气。”

  果然是机会主义者黄少天啊,喻文州感叹着。只要打开一个小小的缺口,便可全盘突破。

  “我是不是特傻?”黄少天拉着喻文州往前台跑,想重新开个双人间,“工作现在也不急着找了,我先培养个兴趣——所以我们骄奢淫逸一下?”

  前台打量了他一眼:“现在只有情侣套了,你们能住吗?”

  “怎么不能!”黄少天瞪大了眼睛。

 

  喻文州刚刷开门,就被粉色的心形大床震在了原地。

  “真的很不错,”黄少天尴尬地笑了几声,“一般这个抽屉里还会有……冈本!想不想试试?”

  “算了吧。”喻文州乖乖地站着。

  “来啊,”黄少天从抽屉里抱出一堆小道具,“酒足饭饱思淫欲——”

  喻文州若有所思了一会儿,欺身压下,直接把黄少天逼到了床头。

  “少天这两天这么折腾我,”喻文州的牙齿轻轻扫过黄少天的耳垂,让他浑身战栗了一下,“那我可要好好惩罚你了。”

  “咔哒”一声,黄少天的手腕直接被拷在了床头架上。

  有意思!下次要多折腾几下!你看这一折腾喻总人设都出来了!黄少天感觉整个人都很兴奋。

  “好好呆着吧,”喻文州俯身亲了下他的额头,“我吃饭去了。”

尾声

  “年轻人总是会做傻事,”黄少天接过钥匙开了家门,也没问问喻文州哪来的,“折腾两天还不是打了一炮就回家了。”

  “你说话文明点。”喻文州敲了敲他的脑袋。

  “你是不是想抵赖?”

  “行了,”喻文州说,“想正事吧,你打算再干点什么?幸福什么时候敲你的门?”

  “不会敲了,”黄少天表情很严肃,“就在屋里呢,瞎敲什么门?”

  “那你可关好点,我们马上又要出门了,”喻文州晃晃手机,“蓝雨新赛季的第一场比赛。”

 

  荣耀第十五赛季,蓝雨第一场个人赛,上阵的是卢瀚文和他的夜雨声烦。

  当年跳脱的少年早已不需要再用重剑压着才能沉稳,夜雨声烦上场,冰雨的锐气一下子扫过整张地图,最终却又回到夜雨声烦的手中,稳稳当当地压在四周。

  “这小子还真是很不一样了啊!”黄少天嘴里咬着吸管,二郎腿已经翘到了喻文州的腿上。

  世人都怕美人迟暮,英雄末路。但又有什么办法呢?

  所幸的是,当年那个和你并肩站在场上的人,此刻又与你并肩坐在台下。

 
————————————————————
实在妹有写长篇的心力,于是一晚上爆肝五千字,总算解决了这篇心腹大患😂😂

写到最后自己都迷茫了,不知道主题是啥……因为前面也铺垫了好多要讲职业认同的,但转念一想又不是写作文,大家好好谈个恋爱不好吗???
于是就出现了这个TVB最后一集般的结尾,一句话开导!hin合理!必须滋词!

评论(19)
热度(50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u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