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u

🈚️

【喻黄】变形记

⊙▽⊙直接贴全文了……我是一个眼高手低的废人_(:333分好了章结果还是只能写短篇((捂脸
前面发的两个分段我找机会删掉😂
↑↑是的把这篇也一起删了,重新粘一遍,我可能有智力障碍😂

1  
  “这个孩子吧,玩起电脑来不要命的!”
  “可不是吗,整天整天的不去学校,不让他在家玩,他就去网吧玩通宵,你说说这可怎么办!”
  ……  
  黄少天第一次感受到了人生的绝望。
 他一个985+211大学物理系的大四学生,在父母对导演组的描述中变成了抽烟喝酒泡吧纹身开房的社会我黄哥,并且尤其地沉迷网游荣耀,两次送他去杨教授家里做治疗,他居然都把杨教授打晕跑出来了。  
  好吧,黄少天承认自己最近确实有点沉迷游戏,但他现在写完了论文,投好了简历,在家里躺尸就等着毕业了,玩会游戏怎么了???
  何况我通宵的时候还会喝菊花茶养生的!还记得放两颗枸杞!明目啊!!!
  黄少天觉得有必要为自己申辩一下,他直直地举起了手,用的是宅男学霸抢答的标准姿势。  
  “妈我不是跟你说过我现在没事做,我……”  
  “唉你看看他又顶嘴,学生的主要任务是学习,怎么可能没事做!你看他和社会上那些人学的,一说话就说那么一大串。”黄母掩面哭泣状。
 “您家孩子这个情况还比较符合我们节目的要求,而且长相还可以,说话也有点意思,对我们的收视率有保障,”导演在黄少天的名字后面写了个候选,接着说:“你们的费用也交过了,还有什么问题…………噢对了,您家孩子几年级来着?”
 “高三。”黄母斩钉截铁。
  “高三还这么堕落?您怎么不早点说,这个有话题性啊!行了,周五早上九点我们来接您的孩子,别忘了啊。”导演重新掏出笔,划掉了候选,打了个勾,“您希望交换一个多大年龄的孩子?”  
黄母露出慈祥的微笑:“越小越好,来个好玩点的。”          
  “不是!!!你……”黄少天拽着导演的袖子,“我……”  
  “紧张什么,三个月之后回来保证你脱胎换骨!而且借着这个节目给你炒作炒作,当明星好不好?”导演亲切地摸了摸黄少天的头,“回头见啊小弟弟。”  
  黄少天目送着导演远去,他一个语文常常不及格的理科生,第一次体会到朱自清《背影》中的辛酸。
  走到一半,导演又回头挥了挥手:“养这样的孩子不容易,辛苦你们了!”
  “是啊。”黄父斩钉截铁。

2  
  周五下午两点钟,黄少天和节目组终于来到了G市边缘的小山村。
 “啊,你们这个五菱……”黄少天推开车门,一个趔趄跪在了朴实的黑土地上,“宏光……我……方锐你拉我一把……”  
  “不要,”导演往一旁跳了两步,“你是大孩子了,出门在外,一切靠自己。”
 原来这导演名叫方锐,是和黄少天一个大学的学弟,但半路退学,非要去当导演。他通过海选去了《变形记》的节目组当摄影助理,在拍出“我唐昊就是从这里跳下去,也不吃你们一口饭!”“孙翔,你干不干,你到底和不和我干”等金句后,终于被荣升为正式导演。
  一路上,方锐被安全带绑在车座上接受黄少天的嘴炮轰炸,被迫得知原来黄少天是个品学兼优的大四学生,他心里有点发虚,啊,我前几天还教育了这位哥……
  那有什么关系,老子可是导演!   方锐一个上步开了摄像机,大喊道:“快拍!叛逆少年不愿进村连打节目组四人,最终累跪在地!”
  黄少天气得抽搐了一下:“我靠!!!你他妈!!!你不是人!你没有良心!无良导演!你……你不能拉我一把吗!!!”  
  “呃……”方锐迟疑了一下,“你跪在牛粪上我不想拉。”

3  
  在黄少天可能真的连打节目组四人后,一行人到了黄少天暂居的人家。
  “王爷爷好!奶奶好,喻文州你好呀!”
  一进屋,方锐就殷勤地问候握手,一时间屋内气氛其乐融融。黄少天在心里骂了方锐两个来回后,把视线从前面的家庭情感大戏上移开,看向一旁正往炉膛里添柴火的年轻人。
  “喻文州……”
  “没错就是喻文州!”方锐突然蹿回黄少天身边,“朴实的打渔少年,大山深处的一条,呃,中华鲟?”
  “你好,”喻文州走过来,朝黄少天伸出了手,“我是喻文州。”  
  他前额头发微长,遮住了一点温柔的眼睛。被烟灰蹭脏的白衬衫,卷到脚踝的牛仔裤,半旧的匡威球鞋,上面的星星被磨得只剩四个角。从头到脚,沾染着烟火气,却不至于流俗。
  而且打渔少年的人设,有点可爱啊!!!
  黄少天的大脑飞速旋转1024圈,最终机械地伸出了手:“我……我我我叫黄少天!”
  一旁的方锐还在滔滔不绝:“唉你看这个喻文州哪哪都好,可惜生在一个落后的小村子里,黄少你可以试试带他走出大山哦!平时没事教教他英语什么的,他一点也不会,”方锐突然压低声音,“不满意的话,可以拿英文骂他哦。”  
  黄少天了然地点头,却没发现方锐和喻文州交换了一个“完全o**k”的眼神。
  寒暄一番后,方锐拍了几组黄少天和喻文州一起煮粥的照片,然后带着节目组去了隔壁村的星级酒店吃饭。
  “我……!”  
  “你什么你!好好呆着喝粥,努力变形!拜拜!”  
  今天的我不像我了。黄少天非常难受,今天他被气得话少了十分之九,憋得心口疼。他在衣服上蹭蹭手点开郑轩的微信窗口,开始单手噼里啪啦地打字。
  “轩哥!老Fe!我到了!今天辅导员没找我吧?你帮我问问他我毛概过了没,没过你帮我补考吧,微信给你打钱(╯‵□′)╯︵┴─┴对了我住的这家有个超可爱的小哥!!!!!!贼可爱!又可爱又gay!”
  “呃……”喻文州煮粥的手突然顿了一下,黄少天发现他正在看自己的屏幕。
 “我……我夸你呢!”黄少天理直气壮。
 “谢谢,这个gay是……”  
  “温柔的意思!!!”黄少天立刻摁灭了屏幕,“你为什么偷看我手机!”  
  “你字太大了……”
  “哦哦哦。”黄少天红着脸把字调小了一号,顺便开启了防打渔少年偷看模式。  
  “轩哥儿我和你say,这就是我like的type啊!不过我还是喜欢有bechelor's degree的人,一会儿我给你发一张photo⊙▽⊙”
  “拼错了。”喻文州小声说道。
  “你说什么?”黄少天脸更红了。
  “我说粥好了,你找把椅子,等着喝吧。”喻文州笑笑,脸也红了,是憋笑憋红的。

4
  黄少天窝在嘎吱作响的小木板床上,给郑轩讲喻文州的神秘微笑,突然看到名为“幸福快乐一家人 耶!”的群图标闪了两下。
  嚯,亲爸亲妈,还知道找我。
  黄少天冷漠地点开群。
  身体健康:少天今天怎么样?
  身体健康:刚才给你银行卡汇了五千块,不够再找我们要。
  万事如意:天天还怪我们呢?你这么大了,我们想让你出去锻炼一下。要是有什么不顺心的,随时找爸爸妈妈。
  万事如意:宝贝看看这个视频,你太可爱了![视频链接]
  黄少天心里一动,顿时原谅了他们大半。他无奈地笑笑,发了一个“谢谢你”的老年表情包,然后点开了链接。
  村子里的信号不太好,黄少天在床上又蹦又跳还是没完全加载出来,不过也足够让他看到标题了。
  【《变形记》第21集:震惊!娇生惯养的城市病!无知无畏骄奢淫逸?】
  好了我明白了。
  黄少天飞快地点了叉,但手指还没碰到屏幕,视频已经自动播放起来了。
  啊西吧!!!我可是荣耀里大名鼎鼎的夜雨声烦!居然输给了震惊!我恨!
  视频由一帧帧黄少天和喻文州煮粥的照片组成,大半夜看到喻文州的脸,黄少天居然有点莫名激动,不自觉地想起了白天的情景。
  “哇喻文州,这是什么?面粉?”
  “红薯粉。少天能帮我把勺子递过来吗?”
  “好好好,你姿势好熟练啊!对了明天能带我去西边打渔吗?方锐他们跑到隔壁酒店开房了,我好无聊啊!”
  “呃……”
  以至于他过了许久才注意到方锐剪辑的超高校级画外音。
  “这是什么?”
  “喻文州。”
  “你——西——粉?”
  “呃……”
  “你好——面!”
  “呃……”
  “你姿势好熟练啊!你——我——明天——开房?”
  最后配上喻文州脸红的照片,好!非常完美!
  完美到黄少天立刻暴走了十里路去砸方锐的门。
  方锐揉了揉眼睛,打开了摄像机:“各组都清醒点!他一进来就拍,‘叛逆少年深夜现身酒店所为何事?’怎么样?正好和今天的呼应!”

5
  黄少天第二天当然没有和喻文州去打渔,也没有和喻文州开房,他被方锐送到了希望小学。
  “我,小学,确定???”
  “我,方锐,打钱。”方锐收了收嚣张的脸色,勾住黄少天的脖子,“可是你妈说你的语文和英语水平只有小学六年级。”
  “你信吗?我问你,你知道bechelor什么意思吗?小学六年级会知道bechelor?”
  “我,我学土木工程的……”
  “这是理由吗?方锐,你简直是土木工程学院的耻辱!”黄少天层层逼近。
  最终他还是坐到了教室里。
  希望小学六年级二班上午第一节课,英语。光是这几个字就够让黄少天睡一天的了。他怕方锐因为这件事再搞一些奇奇怪怪的视频,但没有办法,面对桌子的强大磁场,他能做的只有低头。
  耳边是一片乱糟糟的抢答声,黄少天在梦里把它们转换成了他和喻文州开房的背景音。
  这厢,喻文州刷了房卡,把黄少天推进屋里,双手勾住了他的脖子。
  卧槽!!!这手好凉啊!!!
  黄少天一个激灵坐起来。
  “哈。”看到黄少天的脸,喻文州有点惊讶,他把手从黄少天的后领里抽出来,又帮他整了整领子,“到你了,黄少天同学,请说一个B开头的单词。”
  “bechelor.”黄少天大脑down机,只好祭出他的杀手锏。
  “是bachelor哦。”

6
  今天的黄少天一直在浑浑噩噩中度过,他突然发现世界真奇妙,比如打渔少年原来是英语老师兼语文老师,是bachelor不是bechelor……不是吧,我高考还特意写了这个词装逼,难道我差一分没去清华就是它搞的?
  下课很久了,黄少天还是趴在桌子上看天,他觉得面对喻文州突然变成了一件很尴尬的事。
  小山村夜晚的星星很亮很亮,但是还不及喻文州的眼睛亮。
  所以我为什么会看到喻文州的眼睛……
  黄少天大梦初醒,发现两人正脸对脸地坐着。喻文州还是一如既往地微微笑,他自己则是一副苦大仇深,此情此景,像恐怖片里的教室幽魂找上晚自习的好学生。
  “我靠!你走路怎么没声音的!”
  “呃,为了不惊动鱼,我们打渔的走路是没声音的……”
  “够了够了够了你是故意的吧!”黄少天的脸在夜色中红得闪光,“太尴尬了……啊,太尴尬了……我不知道和你说什么,你先回去吧,让我自生自灭。”
  “别啊,”喻文州再一次伸出了手,“出去走走?”
  沉默。
  黄少天罕见的没有说话,既然他不说话,那世界一定是非常安静的。静到可以听见他们走路扬起的沙尘落地的声音,风吹过远处稻田的声音,以及河里的鱼吐气泡的声音。
  啊,鱼……
  “那个——”
现在的当务之急,是问问喻文州我说他gay他介不介意?他知道我是gay介不介意?可是他的表情好温柔!我问完他不理我了怎么办!
  经过一番激烈的思想斗争,黄少天小声嗫嚅了一句:“你是这个村子里的人吗?”
  “不是啊,我大四来做支教的。”
  “我知道!你是为了挣学分吧!同是天涯沦落人啊!”
  话一出口黄少天就觉得不妥,可惜收不回去,何况他give me five的姿势都摆好了。
  啊喻文州笑了一下!喻文州低头了!喻文州把袖口的扣子扣上了!天哪我已经感觉到他全身都在鄙视我!我是不是很庸俗很愚蠢很没文化!完了完了完了……
  “你这个人……好吧,是啊。”喻文州抬起手和黄少天击了个掌。
  这个动作给了黄少天鼓励,他自信今晚就能把这条鱼炖到锅里,于是他再接再厉:“喻文州,你哪个大学?什么系的。”
  “L大中文系。”
  “哇,一个大学!中文系就在物理系旁边,我怎么从来没见过你?”
  “你说你最讨厌中文系风花雪月的gay佬,”喻文州面不改色,又补充了一句,“郑轩同意了你的观点。”
  “靠!你为什么总是偷看别人的手机!”黄少天不知道自己这是第几次脸红了。
  “对不起,但你调小之后字还是很大,”喻文州突然笑出了声,“比王爷爷的还大两号。”
  “你——”黄少天突然噎住,这位哥怎么不按套路出牌的!他没话找话,强行揭了自己的短:“对不起啊,我把你当成打渔的,在你面前秀英语,还说你很gay……”
  喻文州笑得更开心了:“有什么关系,当今时代的主题是……”
  “和平与发展!”黄少天很得意,他高一政治课还是有好好听的。
  “高手啊,”喻文州现在的眼神和黄少天花了三个月终于背下来《过秦论》之后语文老师的眼神一样,赞许得黄少天头皮发麻,“不过我觉得,应该是平等吧。消除性别歧视,性向歧视,职业歧视……”
  黄少天不知道这是什么课的内容,反正他很困很困,为了避免无意识栽到鱼塘里,他决定打一记直球。
  “那你什么性向啊?”
  “不太清楚,没谈过。”喻文州摊摊手。
  “呃,你人这么好,难道没人追?”
  “如你所说,大家比较喜欢给我好人卡。”喻文州又笑了笑,正色道:“可能我是个善变的人?很清楚地知道不到时候谈的坚持不到最后,虽然有点想谈,但一开始就抱着会结束的想法,总感觉自己很卑鄙。”
  “那你觉得什么时候合适啊?”黄少天歪着头问。
  又是沉默。这次可以听到河里的鱼游动的声音了,黄少天尴尬得想转身跑回去。
  “现在吧。”喻文州的眼睛闪闪发亮,像是装进了整条河的波光。

评论(9)
热度(276)

© Auu | Powered by LOFTER